臺北市
29°
( 32° / 24° )
氣象
2023-12-05 | 中天新聞

不滿毛嘉慶直播抹黑!「侯康配」連比特王一起告

記者羅志華/綜合報導

侯友宜不滿邱毅、毛嘉慶於11月30日在《比特王出任務》直播中,影射他收規費、黑道喬事、接受酒店招待,又指趙少康取得中廣手法不正當,5日委任律師赴北檢,提告2人及《比特王》負責人、編輯涉嫌誹謗和違反《選罷法》意圖使人不當選。

不滿毛嘉慶直播抹黑!「侯康配」連比特王一起告
侯友宜競辦5日提告毛嘉慶、邱毅、比特王誹謗和意圖使人不當選。(圖/中天新聞)

侯辦發言人呂家愷5日偕同律師簡榮宗、葉慶元控訴,邱毅、毛嘉慶11月30日於Bit King比特王出任務節目中,以「有牌照的賊頭」,一個月要送多少規費給侯組長、黑道喬事是財富的來源等語,惡意誹謗侯友宜。邱、毛二人同樣也以「空手套白狼」、「買空賣空」、「話術、套路」以及中廣「貓膩」很多等用詞,誹謗趙少康。

呂家愷強調,趙少康當年是以10億元取得中廣的股權,連民進黨的黨產會都認為趙少康先生取得中廣的廣播部門有正當合理的對價,對於部分人士不斷混淆視聽,感到遺憾。

呂家愷痛斥,若有人藉散布謠言打擊選情,侯友宜、趙少康絕不會漠視,一定「來一個告一個、來一打告一打」,希望這次總統選戰能回歸政策辯論。

不滿毛嘉慶直播抹黑!「侯康配」連比特王一起告
呂家愷(中)痛斥,侯康不會漠視抹黑,造謠者來一個告一個、來一打告一打。(圖/中天新聞)

侯友宜委任律師簡榮宗指出,侯友宜嫉惡如仇、捍衛治安形象鮮明,邱毅、毛嘉慶多次影射,甚至稱侯「又要抓、又要拿、又要吃、又要玩」,又說五條通要月繳多少規費、去八條通接受招待、靠黑道喬事累積財富,這些言論都已犯誹謗罪、意圖使人不當選。

律師葉慶元指出,趙少康當年以10億元取得中廣股權,有合理正當對價,連黨產會也確認,少部分人影射說只用1億元取得中廣,是未經查證、惡意散布的流言。

延伸閱讀
影/當兵內務小撇步大公開 他靠「這招」棉被摺成豆干狀
海軍新訓中心傳要新兵「摺豆腐」?真相曝光
AIT處長強調美國不支持特定總統候選人:誰當總統對台政策都不變

最新社會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