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31°
( 32° / 29° )
氣象
2023-12-11 | 中天新聞

南港街頭闖紅燈左轉!民進黨「搶救」的交通不分區立委王義川遭抓包違規

李奕緯/綜合報導

民進黨不分區立委第14名候選人王義川,以安全名單邊緣的角色,受綠營以「搶救義川大兵」活動炒作,王義川還拋出「交通三箭」政策,但被媒體踢爆當街交通違規。

南港街頭闖紅燈左轉!民進黨「搶救」的交通不分區立委王義川遭抓包違規
民進黨不分區第14名立委參選人王義川。(圖/翻攝王義川臉書)

根據《上報》報導,身兼台灣智庫策略長及民進黨中執委的王義川,曾任台中市交通局長,是民進黨內交通專家,本月2日「搶救王義川大兵見面會」在台北市南港區CORNER HOUXE文創展演中心舉辦,王義川在台上載歌載舞、與資深媒體人周玉蔻對唱,卻有民眾直擊,王義川在活動結束後交通違規。

報導指出,王義川在2日中午活動結束後,開著自己的白色BMW轎車離開,但他上路後高速行駛,還突然變換車道「鬼切」進內側車道,從民眾提供的影像中可見,王義川的座車行駛在忠孝東路六段時,前方的另輛白色轎車已路中在停等紅燈,王義川仍無視燈號直接跨越路口停止線並向左迴轉,當時橫向道路的機車因綠燈正要通行,王義川的違規行為讓路口險象環生。

南港街頭闖紅燈左轉!民進黨「搶救」的交通不分區立委王義川遭抓包違規
王義川違規路段。(圖/翻攝Google Map)

若王義川違規屬實,依據《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規定至於汽車闖紅燈左轉,可處1800元以上5400元以下罰鍰。

王義川向《上報》回應,近期的行程多數都是自行開車,因為趕行程有違規的行為,給社會不好的示範,沒有理由跟藉口,違規就是違規,他誠懇道歉,收到罰單會馬上去繳,之後開車也會更加小心不要違規。

延伸閱讀
韓國瑜狂吸「他」選票!郭正亮驚爆:這縣市2024綠地變藍天
拚2024大選!綠營人數優勢過關 立院20日至31日停會
花100萬「買12坪空地」遭鄰居霸佔停車 屋主放大絕裝鐵門反被嗆:找立委喬

最新社會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