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30°
( 34° / 24° )
氣象
2023-12-20 | 中天新聞

雞排妹又輸了!賣原味內衣褲遭酸無恥 檢認定3網友言論「善意合理」不起訴

即時中心/綜合報導

網紅雞排妹去年發行寫真書,並將拍寫真時穿過的25件衣物拍賣作公益,卻被網友狠酸「無恥」、「臭雞排」,雞排妹截圖對網友提告,高雄地檢署偵結判3名網友均不起訴處分。

雞排妹又輸了!賣原味內衣褲遭酸無恥 檢認定3網友言論「善意合理」不起訴

雞排妹。(圖 /取自雞排妹臉書)

雞排妹去年推出10週年紀念寫真書,並把用來拍攝寫真書時所穿過的25套服裝在網路進行拍賣,得標金額不扣除成本,會全數捐給慈善機構。消息曝光引起不少網友討論,雞排妹曾透露,拍賣的每件衣物依材質不同,皆有手洗或送乾洗,但有一件黑色浴袍是原味未送洗。

衣物拍賣期間,童姓、賴姓、黃姓網友,分別在三立新聞網、爆廢公社等粉絲頁留言「有病」、「無恥」、「真是臭雞排的啦!還公益」,被雞排妹截圖提告公然侮辱等罪。

雄檢偵查時,3人均坦承發文,但表示是認為販賣自己內衣褲是沒有恥度的行為,如果用這種方式賺錢,以後年輕人不會依正常管道賺錢。檢方依據三人留言內容,認為留言是針對新聞內容發表的主觀評論,並非單純謾罵,未涉及公然侮辱。檢方認為,雞排妹販售內衣褲作公益,屬可受公評的公共議題,民眾參與公共事務過程中,如果表達意見前要先「自我的事先檢查」,恐造成「寒蟬效應」。

檢方綜合事證,認定童男等3名網友屬於「善意合理」、「適當之評論」,不是無端漫駡,應屬意見表達,難以認定構成誹謗罪,因此3人均不起訴處分。

延伸閱讀
賴蕭配推「Q版貓狗胸章」熱銷 雞排妹11/30當一日店長助買氣
陳沂送黑菊花「謝謝自己人助攻」!雞排妹律師不忍了:不知懷怎樣的惡意
雞排妹獲從輕量刑!外洩陳沂電話犯《個資法》一審判4月二審改3月 理由曝光

最新社會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