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31°
( 32° / 29° )
氣象
2023-12-28 | 中天新聞

影/大新聞大爆卦 新北國三生命案舉國震驚 郭正亮:民進黨不該打成選舉議題

記者黃彥昇/綜合報導

新北市某國三生遭到同學以刀刺成重傷後身亡,資深媒體人周玉蔻今(28)日喊話正副總統、行政院長要出面安定人心。而前立委郭正亮感嘆,民進黨第一時間竟將這件事當成選舉議題在打。

影/大新聞大爆卦 新北國三生命案舉國震驚 郭正亮:民進黨不該打成選舉議題

郭正亮28日在中天政論節目《大新聞大爆卦》表示,教育部在2022年修改《學校訂定教師輔導與管教學生辦法注意事項》,規範學校不得任意搜查學生身體及其隨身攜帶之私人物品,如要搜查,應有2位以上之學生代表或學生家長會代表陪同,並全程錄影。郭正亮直言,「這怎麼可能執行,臨時怎麼找這麼多人,這不就等於學生就可以隨便帶東西進來」。

郭正亮進一步指出,學生有很多種,但當個別學生太囂張,是不是就要做一定的管理和管制。然而在割喉命案發生後,民進黨第一時間牽拖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新北市,但現在連周玉蔻都看不下去,她也是記者出身,直覺告訴她,這個事情一定要處理,不然會造成社會的恐慌,周玉蔻才喊話蔡總統、賴副總統及陳建仁都要出來,要先穩住校園的情緒。

影/大新聞大爆卦 新北國三生命案舉國震驚 郭正亮:民進黨不該打成選舉議題
周玉蔻呼籲正副總統、行政院長要趕快處理校園安全問題。(圖/中天新聞)

郭正亮強調,連周玉蔻都看到這個問題,結果民進黨第一時間帶成選舉議題,如果真的打成選舉議題,先看看教育部在2022年修改的《學校訂定教師輔導與管教學生辦法注意事項》,因為裡面問題更大。郭正亮直言,「先穩定社會情緒,至於要怎麼究責再說吧」。

延伸閱讀
新北國三生命案各界譁然 議員黃敬平:教改到底改了什麼?
影/新北國三生命案震驚全台 柯文哲政見會默哀10秒
國三生冤死後范雲臉書遭灌爆 網友怒嗆:為什麼每次出事都有你!

最新社會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