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3-12-30 | 中天新聞

影/新北刺頸案惹眾怒!蔡正元爆「民進黨不小的官」高中持斧砍下老師頭

記者羅志華/綜合報導

新北國中生刺頸命案引發輿論,新北地院公告禁止散布兇嫌個資也引起反彈;前立委蔡正元29日於臉書狠酸,台灣好好保護兇殘殺手的制度全世界最進步,更起底某位「民進黨不小的官」,高中時曾拿斧頭砍下老師的頭。

影/新北刺頸案惹眾怒!蔡正元爆「民進黨不小的官」高中持斧砍下老師頭
蔡正元狠酸新北刺頸案保護兇嫌是台灣相較世界最進步的制度,更踢爆某民進黨不小的官讀中學時曾砍下老師的頭。(圖/中天新聞)

蔡正元表示,台灣保護校園免於霸凌、毒品、兇殺都沒做到,反而保護兇殘殺手的制度全世界最進步,最近發生的校園兇殺案,校名不能講、兇嫌名字不能說、兇嫌背景不能肉搜,美國校園發生槍擊案,都沒像台灣這麼嚴格。

蔡正元開酸,「其實這個一點都不奇怪」,指出多年前在基隆中學有位學生,帶著斧頭到教室,當著全班同學的面把老師的頭砍下來,「這位砍老師頭顱的學生,現在還在民進黨政府當不小的官」、「有民進黨在執政,台灣真的很進步」。

影/新北刺頸案惹眾怒!蔡正元爆「民進黨不小的官」高中持斧砍下老師頭
楊振隆於1969年當著同學的面砍殺老師,2019年受訪時坦承當時思想比較偏激。(圖/中天新聞)

網友底下留言,直指蔡正元講的就是228紀念館館長楊振隆;楊振隆於1969年5月就讀基隆中學高二時,以短斧砍向江姓老師後頸,大動脈破裂當場爆血身亡,楊振隆犯案時未成年,殺人罪判刑15年、入獄7年多假釋,他曾於公開受訪表示當年「跟老師處得不好,思想比較偏激」。

《中天關心您|拒絕暴力行為,尊重身體自主權》
◆保護專線:113/110
◆反霸凌專線:1953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延伸閱讀
影/陸軍發布「113年形象桌曆」影片:有別於傳統
高嘉瑜烏龍逃稅爆料未道歉 侯友宜今早赴北檢提告
受假飛官外送員父親波及! 女兒急宣布:所有選舉相關行程暫停一周

最新社會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