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29° / 27° )
氣象
2024-01-09 | 中天新聞

大選前北檢出手了!分案偵辦高端高層 前衛福部長陳時中也列被告

即時中心/綜合報導

距離總統大選投票只剩4天,但高端疑涉不法疑雲持續延燒,就在大選前夕,台北地檢署出手了,根據法務部統計,目前北檢偵辦中的高端疑涉不法案,共有2案。

大選前北檢出手了!分案偵辦高端高層 前衛福部長陳時中也列被告

台北地檢署分案偵辦高端董事長陳銘政、總經理陳燦堅等5人。(圖/資料照片)

北檢針對高端高層包括董事長陳銘政、總經理陳燦堅以及民進黨前立委劉俊雄、前衛福部長陳時中、食藥署長吳秀梅等5人都列被告進行偵辦,罪名詐欺、圖利、《證交法》內線交易最、瀆職罪。

另衛福部長薛瑞元、常次周志浩控告立委李德維誣告罪,北檢也已簽分「他案」偵辦中。

台中立委候選人廖偉翔等人去年底召開記者會,公布3份高端內部董事會及審計會流出的錄音檔,質疑高端哄抬價格溢價25%,疑涉詐取國家補助、高端股價異常。廖偉翔、林家興、羅廷瑋3名立委候選人於是日前到北檢告發高端董事長陳銘政、總經理陳燦堅、民進黨前立委劉俊雄3人涉嫌詐欺、圖利、《證交法》內線交易罪。

「文明人權協會」理事長張凱鈞質疑高端按就是民進黨圖利特定廠商的最佳案例,認為前衛福部長陳時中、食藥署長吳秀梅採購高端疫苗疑雲重重,涉犯瀆職罪,同樣也到北檢告發陳時中、吳秀梅2人。

延伸閱讀
快訊/整形名醫與退休移民署分隊長涉非法引進胎盤素 檢廉搜索約談4人
賴佩霞慘了!違反《心理師法》做諮商 李文曝衛生局「已裁處、移請北檢偵辦」
疑賣護照供就讀外僑學校 移民代辦公司負責人等3人遭搜索約談

最新社會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