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32°
( 33° / 30° )
氣象
2024-01-12 | 中天新聞

雞排妹牽手保時捷男被跟拍!她放「IG限動遭提告」判賠確定 聲請釋憲也沒用

記者張貴翔/綜合報導

藝人「雞排妹」鄭家純(已改名鄭采勻)2年前遭週刊拍攝跟男子進入飯店、曖昧牽手相片,結果雞排妹在IG限動貼上週刊拍攝畫面遭提告,被法院判賠1萬5千元確定。

雞排妹牽手保時捷男被跟拍!她放「IG限動遭提告」判賠確定 聲請釋憲也沒用
雞排妹使用週刊影像遭提告判賠確定,聲請釋憲遭裁定不受理。(圖/翻攝當事人臉書)

判決指出,當時週刊以「新歡已有未婚妻『想趁防疫期間去弄胸部』疑雞排妹與男方對話流出」為標題之新聞,其中有雞排妹搭著保時捷男進入飯店,還曖昧牽手、拖行李箱的畫面。

結果雞排妹事後竟在IG以分享面膜文章,貼出週刊所拍攝之新聞影像遭到週刊提告。週刊指控,雞排妹未經授權在IG上傳使用週刊記者拍攝影像,侵害公司著作之重製權及姓名表示權,依法向她提告求償。

法院審理後,認為雞排妹確實侵害週刊對於照片之重製權、姓名表示權,而週刊求償1萬5千元自屬正當,判賠確定。

但雞排妹對此不服,聲請裁判憲法審查,但大法官認為,對於所受不利確定終局裁判,或該裁判及適用的法規範若牴觸《憲法》者,可以聲請「違憲」,但聲請案件必須具有《憲法》重要性或有貫徹聲請人基本權的必要性,才能受理,因案件與規定不合,裁定不受理。

延伸閱讀
快訊/國1南下115k造橋段「太空包掉落」 小客車閃避不及撞上滿地土石
前民進黨籍議員走私10億安毒 判無期徒刑定讞
NONO性侵案不起訴原因曝光!2被害人提再議…還有7案士檢將傳喚他出庭

最新社會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