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7°
( 31° / 24° )
氣象
2024-01-13 | 中天新聞

影/何欣純宣傳車「停在投票所附近」!林家興競辦:資深立委勿知法犯法

即時中心/綜合報導

今(13)日是總統及立委選舉日,有民眾目擊,台中第七選區民進黨籍立委何欣純的競選宣傳車就停放在投開票所30公尺內,疑似違反《選罷法》。

影/何欣純宣傳車「停在投票所附近」!林家興競辦:資深立委勿知法犯法

何欣純宣傳車停放在投開票所30公尺內。(圖/翻攝畫面)

台中第七選區國民黨籍立委候選人林家興競選辦公室發布了新聞稿,指出今日下午1時47分,經民眾檢舉得知,位於台中市太平區車籠埔一投開票所(1566興隆里活動中心)外有疑似違反選罷法狀況,將向中選會檢舉。

林家興競辦表示,現任立法委員也是本屆立委候選人何欣純團隊之宣傳車停置於投開票所外30公尺內交通要道,已構成可能違反《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第108條第2項「勸誘他人投票」之要件,林家興競辦除協助現場民眾反應外,也將向中選會提出檢舉。

林家興競辦向何欣純喊話,身為多屆資深立委,應知法守法而非知法犯法,希望本次情況只是無心偶發而非刻意為之,期待台灣的民主深化在大里太平應該有更好的行為模範,讓基層民意得以自由展現而非被特定行為影響扭曲。

延伸閱讀
快訊/新北淡水醉漢投票所外發酒瘋 勸阻不聽遭警管束
領完3張選票「直接帶回家」 蘆洲男恐面臨1年徒刑
投票日違規狀況多!撕票、接電話、拍選票皆觸法

最新社會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