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
( --° / --° )
氣象
2024-01-31 | 中天新聞

公款私用租豪車、私人飛機!王貴鋒掏空台中銀10億遭聲押禁見

記者陳奕廷/綜合報導

太誇張!台中銀行董事長兼台中銀保險經紀人公司負責人王貴鋒,竟涉嫌夥同多人掏空公司十億,把十億拿來租豪車、私人飛機跟租豪宅當招待所,檢方複訊後已將王嫌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

公款私用租豪車、私人飛機!王貴鋒掏空台中銀10億遭聲押禁見

新北地檢署。(圖/翻攝畫面)

王貴鋒掏空公司、挪用公款私用的內容令人傻眼,因為他從2014年起,租了勞斯萊斯「幻影」、奧斯頓·馬丁、邁巴赫、賓利、賓士G63等豪車,都用以台中銀行或台中銀險經紀人公司租用公務車為由來租賃,供自己己使用也拿來載親友,租期滿了竟也未將這些車車輛過戶至台中銀行或保經公司名下,讓台中銀行及保經公司因此損失新台幣2億0884萬元。

除了租豪車,王貴鋒也用同樣手段,向周哲男經營的公司承租「龐巴迪Bombardier Challenger 350」型飛機,支出1億元保證金跟每月支出200萬元至800萬元不等的基本月租費,通通都是公報私帳,租來的飛機都拿來帶自己跟親友出遊,又讓公司有3億6327萬元的帳面虧損。

王貴鋒還挪用公款租豪宅來當招待所,以保經公司名義,向周哲男的公司承租台北市某豪宅,充當保經公司招待所,該豪宅1、2樓是連通,周男也無償把2樓供王男使用,3樓則是王男實際控制公司所有。

王貴鋒再向保經公司公報私帳裝潢1至3樓,也按月以保經公司名義向酒水公司租用酒水服務,供己或親友使用,致保經公司受有6140萬餘元損害,檢調查出王男等人以上述違背職務不合常規交易,致台中銀行及保經公司合計受有共10億0113萬餘元損害。

檢察官李秉錡昨天指揮北機組、新北市刑大,至新北市永和區、台北市中山區、桃園市、台中市等24處執行搜索,當場查扣Rolls-Royce Phantom 汽車2輛、Aston Martin Zagato及Aston Martin Rapide各1輛、1輛Mercedes Maybach S600、1輛M-BENZ S500、1輛BMW740Li、HARLEY-DAVIDSON重機2輛、紅酒162支、雪茄近千支、BREGURT錶、ROLEX錶、鑽戒、項鍊、手機、帳冊,凍結50餘個金融帳戶,並帶回王男等24名被告及證人。

檢察官複訊後,以王男等3人涉犯證交法中不合營業常規交易及特別背信,銀行法的特別背信及洗錢防制法,「犯嫌重大,有串證、滅證、逃亡之虞」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其餘19名被告則分別諭知交保10萬元至300萬元,證人部分都請回。

延伸閱讀
清空辦公室騙老闆「檢調搜索」 神鬼女特助A走1500萬「搬家公司」露餡下場曝
寒心!攢2百萬留學費「存兒子名下」 被他轉給女友拒歸還...母怒提告
再興小學掏空案!校董張光正涉嫌侵吞4千萬公款 深夜複訊後150萬交保

最新社會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