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30° / 24° )
氣象
2024-02-22 | 中天新聞

影/偷渡入境用假身分在台生活20多年 卻因領遺失物自投羅網

記者塗豐駿/台北報導

一名男子日前因物品遺失前往北市中正二分局領取,警方確認身分時竟意外發現他是大陸籍偷渡客,並用假身分在台生活20多年,連身旁友人都不知他真實身分。

影/偷渡入境用假身分在台生活20多年 卻因領遺失物自投羅網
警方將男子帶往移民署仍查不出身分。(圖/翻攝畫面)

一名陸籍李姓男子20多年前偷渡來台,當年在台灣工作是認識一名林姓男子,之後就開始冒用林男身分在台生活20多年至今,日前他接到警方通知,前往北市中正二分局領取遺失物,他一如往常的用林男身分讓警方查驗確認身分,沒想到警方查出林男因案遭法院通緝,且李男樣貌與林男也不符。

李男面對警方詢問無法回答且支吾其詞,員警察覺可疑便將他帶到偵查隊及移民署專勤隊採驗指紋,沒想到竟然都查不出身分,也查詢不到該男子在台任何資料,經警方循循善誘勸說,加上陪同友人不斷勸說,李男這才願意說出他長達二、三十年的偷渡人生。

影/偷渡入境用假身分在台生活20多年 卻因領遺失物自投羅網
男子坦承偷渡來台後出示大陸身分證件。(圖/翻攝畫面)

李男坦承20多年前偷渡來台,並聯繫在大陸的前妻,請前妻傳他大陸的證件,經比對無誤後身分才水落石出;原來李男是大陸福建人,自稱在李登輝擔任總統時期搭船渡海來台,因工作結識了一名林姓男子,後經林男同意開始「假扮」林男的生活,但沒料到失聯的林男因案遭通緝,連陪同友人完全不知道他竟然是偷渡客。

警方查明李男身分後,確認他已違反入出國及移民法第74條,依規定將他逮捕進行偵訊,全案訊後移請台北地方檢察署續辦,並通報移民署依規定查處,結束男子在台20多年的偷渡人生。

延伸閱讀
影/臨檢報假名長相不符掰「有微整啦」 通緝女被警識破搜出毒品
女毒販謊報身分露餡!出賣姊身材急辯「比較胖」 警當場人贓俱獲
影/通緝男逃亡21年背錯個資 警識破他拔腿狂奔仍終遭逮

最新社會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