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31°
( 32° / 29° )
氣象
2024-03-03 | 中天新聞

影/台北高中男課堂暴打老師、吐口水 校方:待情緒穩定再返校

記者程正邦/綜合報導

抖音流傳一段影片,台北某高中男同學在數學課上突然在台下大聲,還上台摔麥克風打老師,更離譜的是,還朝老師的臉吐口水,同學將他拉開後,他又折返大力踹門對老師比中指,離譜行徑引發網友熱議。

影/台北高中男課堂暴打老師、吐口水 校方:待情緒穩定再返校
北投一名高中生衝上講台打老師。(圖/翻攝記者爆料網)

從「記者爆料網」流出的影片可以看到,老師在上課時,這名男同學說:「學校開會同意,我在不高興及情緒不穩定的時候,可以做一些事情來緩和自己,只要不影響課堂發出噪音即可。」老師回:「你坐在第一排影響到我。」

影/台北高中男課堂暴打老師、吐口水 校方:待情緒穩定再返校
學生老師扭打成一團,其他人過來將兩人拉開。(圖/翻攝記者爆料網)

想不到男同學突然爆氣拍桌,說座位不是他決定的:「我他X最後一個選位子!」接著著握緊拳頭作勢要打老師,老師雙手放後淡定地說:「所以現在是要打了嗎?」男同學被徹底激怒,衝上講台搶走老師的麥克風摔在地上。

影/台北高中男課堂暴打老師、吐口水 校方:待情緒穩定再返校
男高中生離開後又踹門回教室。(圖/翻攝記者爆料網)

老師絲毫沒有動怒,依舊冷靜表示:「壞掉的麥克風要3000多元,就由家長來賠,我不會跟學生計較,但你影響到我上課。」並對台下同學喊話:「班長都不用管嗎?」話才剛說完,男同學就出拳動手打老師。

影/台北高中男課堂暴打老師、吐口水 校方:待情緒穩定再返校
男高中生對老師比中指。(圖/翻攝記者爆料網)

台下同學和趕來的教務人員將兩人拉開,男同學被帶離教室時大力甩門,並不斷拍打窗戶干擾上課,之後又折返,踹門衝進教室對老師比中指,鎖喉毆打老師。這時數學課無法再上下去,教官都沒出現,雖然老師一直叫學生要冷靜。但他爆吼:「X,干你屁事啊。」又衝上去打老師,遭到同學壓制。

校方表示,第一時間接獲狀況後即介入處理,由於當事學生是一名特教生,所以立即召開個案會議,並通知家長說明情況,經和家長討論後,已請男同學先在家中休息一周,採遠距教學,待其情緒穩定後再回學校上課,另也針對班上學生進行輔導。

北市教育局表示,校方有向教育局聯繫申請特教資源,做情緒障礙學生專業介入協助,學校會依據身心障礙學生正向行為支持三級預防計畫給予該生最大個別化正向支持,減少該生行為問題,也同時避免造成班級學習氛圍問題。

老師部分將視就醫後的實際狀況,依公務人員執行職務意外傷亡慰問金發給辦法,按需治療的情形發給受傷慰問金;此外,教師研習中心也有提供全市教師個人或家庭專業心理諮商及紓壓輔導課程等支持服務,教師有需要教育局都可以來協助。

《中天關心您|拒絕暴力行為,尊重身體自主權》
◆保護專線:113/110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延伸閱讀
20多歲女罹糖尿病「抗拒吃藥靠運動改善」跑馬拉松竟暈倒送急診!
共軍27機艦再擾台海!10架次共機越中線闖西南空域
俄無人機襲敖德薩釀8死!澤倫斯基斥「恐怖主義」 促西方提供更多防空系統

最新社會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