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2° / 24° )
氣象
2024-03-04 | 中天新聞

施暴生和家長願向師道歉!教育局:復學後擬安排特教助理入班

即時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市一所高中特教生毆打教師衝突,校方今(4)日表示,學生和家長已表達願意向任課老師道歉,將在一星期後開會討論該生何時返校上課。北市教育局也開會討論,擬定學生復學後,將安排特教助理員入班協助。

施暴生和家長願向師道歉!教育局:復學後擬安排特教助理入班

北市某高中一名特教生衝講台對老師施暴。(圖/示意圖/取自pixabay)

回顧衝突爆發當下,這名高中生正坐著向台上老師表達訴求,聽到老師回應「我被你影響到了」立刻拍桌站起,大罵髒話、搶下老師手中麥克風並作勢揮拳。同班同學見狀互相指示去找學務人員協助,當事學生則不斷向老師靠近,最後出手毆打,數名男同學立刻湧上拉開這名學生,但這名學生又再度走回教室攻擊老師,男同學們最後只好合力將這名學生壓制在地上。

施暴生和家長願向師道歉!教育局:復學後擬安排特教助理入班

施暴的高中生和家長願意向老師道歉。(圖/中天新聞)

校長對此表示,校內已召開個案會議及獎懲會議,家長將在明天到校一起討論教育計畫,尋求外部資源介入,協助照顧這名學生,同時顧及所有學生就學權益。

台北市教育局今天開會訂定5項因應措施,包括由東區特教資源中心進駐校園提供個案協助;未來該名學生返校上課後,教育局會安排特教助理員入班協助;今上午也要求學校針對案發班級再次進行團體輔導;另外也針對受傷教職人員視就醫後狀況,依公務人員執行職務意外傷亡慰問金發給辦法,提供受傷慰問金。

《中天關心您|拒絕暴力行為,尊重身體自主權》
◆保護專線:113/110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延伸閱讀
NBA史上第一人! 哈登10中0尷尬表現創紀錄 一數據還造就快艇19戰17勝
鄧愷威獲巨人總裁欽點!今年新賽季有望登上大聯盟
好羨慕大谷!保時捷換換開 「風之孫」李政厚自費700萬買賓士休旅車

最新社會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