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0° / 28° )
氣象
2024-03-13 | 中天新聞

女社工遭上銬哭著交保!醫怒轟「作秀給全國看」

記者蔡庭語/綜合報導

北市一名1歲男童遭劉姓保母姊妹虐死,引發外界高度關注,負責此案的兒福聯盟陳姓社工被質疑包庇,昨(12日)依過失致死等罪嫌上銬移送,複訊後30萬元交保,而社工被上銬這一幕,也被醫痛批「作秀給全國看。」


女社工遭上銬哭著交保!醫怒轟「作秀給全國看」
女社工被上銬移送地檢署。(圖/塗豐駿攝)

澄清醫院胸腔外科主治醫師杜承哲12日晚間在臉書痛批,「不敢找主管機關出來打球,銬一個社工,作秀給全國看。公然違反警察職權執行法,算什麼英雄好漢?可恥!未來恐怕寒蟬效應,誰還敢當社工?」並強調,警察得依法可以使用手銬這類的戒具,前提是他拒捕、攻擊警察、想傷害自己或別人等等,直言「這位社工有嗎?」

而針對他文內指出的公然違反警察職權執行法,他也告訴《中天新聞網》記者表示,「我明白基層員警也是聽命行事,但能不能多體諒社工工作的困難,他們沒有公權力可以強制保母,有心想隱藏疤痕對保母來說不困難。」


女社工遭上銬哭著交保!醫怒轟「作秀給全國看」
杜承哲醫師痛批「不敢找主管機關出來打球,銬一個社工,作秀給全國看。」(圖/翻攝自杜承哲醫師臉書粉專)

而13日杜承哲一早也有感而發,指出很多人不清楚社工的工作內容,甚至把他們跟「志工」搞混,他認為社會工作就是一直在面對「世上苦人多」的工作,同時他們往往得到的支持不足,常常被要求回捐薪水,個案需要的幫助太巨大,從心理層面到實務上會把人壓垮的程度。

杜承哲透露,在醫院裡,有VIP也有需要社工幫助申請補助的低收入戶。但往往他只需要專注在手術上,他們辛苦破碎的人生只聽一次就快受不了,即使偶爾幫他們發起募資,也不是長久之計。但社工總是一肩扛起,幫他們尋找可能的社會資源,「我一直非常敬佩醫院的社工」。

杜承哲感嘆,在惡劣的環境裡,你當一個吹哨者,反而可能先被犧牲掉。是什麼環境,讓陳姓社工無法完全發揮自己的能力?不無法善盡自己的職責?如果真的抓到這裡,未來就不會再發生這樣的事情了,你相信嗎?杜承哲強調,不要讓應該負責任改善的單位,輕鬆斷尾求生!不要讓明明發生問題的單位,拿著麥克風告訴你要攻擊別人,你就跟著衝過去留言了!

最後,杜承哲也直言,兒科醫師已經成為台灣醫療界的稀有生物、瀕危物種了,如果兒科專責醫師之後也成為下一個在畫面中上銬的人,「我不敢想像,我只希望未來我的孩子還看得到兒科醫師。」


女社工遭上銬哭著交保!醫怒轟「作秀給全國看」
杜承哲直言,兒科醫師已經成為台灣醫療界的稀有生物、瀕危物種了。(圖/翻攝自杜承哲醫師臉書粉專)

《中天關心您|拒絕暴力行為,尊重身體自主權》
◆保護專線:113/110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延伸閱讀
影/痛心!男嬰最後哀嚎聲曝 長輩揪保母姊妹惡行:應判處極刑
惡保母還是房東!租客曝光「男童哭聲」影片 心碎直呼:小孩哭了好久
快訊/1歲男童遭保母虐死 衛福部行文兒福聯盟:要求暫停新收出養兒童

最新社會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