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30° / 24° )
氣象
2024-03-14 | 中天新聞

影/為虐童案臨時參加行政院會 蔣萬安提「4建議」給中央

記者黃彥昇/綜合報導

北市1歲男童遭保母虐待身亡,案件爆發後輿論延燒至台北市府。台北市長蔣萬安今(14)日親自參加行政院會,並表示會向行政院提出4點建議,希望中央地方可以一起補上社會安全網。


影/為虐童案臨時參加行政院會 蔣萬安提「4建議」給中央
台北市長蔣萬安因虐童案臨時參加行政院會。(圖/中天新聞)

蔣萬安在參加行政院會前接受聯訪,表示今天來參加行政院會,但社會大眾關心的虐童案,行政院會的議程沒有相關討論,今天親自前來參加會議,希望能藉由行政院會向中央提出可以補上社會安全網的一些建議,等等會當面跟行政院長與部會首長表達,也希望能聆聽中央意見,因為沒有人是虐童案局外人。


影/為虐童案臨時參加行政院會 蔣萬安提「4建議」給中央
男童遭保母姐妹凌虐致死。(圖/翻攝畫面)

蔣萬安指出,自己有4項建議:第一,增加三方共訪機制。有很多個案可能會面臨跨縣市的問題,希望能建立通報機制,建立防護網。

第二,建立專責醫師制度。蔣萬安指出,專責醫師制度已經存在社福系統裡,但現在推行涵蓋率不到五成,中央、地方應該要一起落實,具體的在衛政、社政、中央、地方全面推動。

第三,拉高保母考核標準。蔣萬安指出,逝去的1歲男童是在出養後、收養前,中間過渡安置時期發生憾事,其實台北市府都會安排個案到寄養家庭或機構,但這次出問題的是中央政府委託的八個團體的保母,因此會向中央建議,保母的各項資格都要求比照寄養家庭,透過考核、評鑑、考試、訓練,將對保母的資格要求拉高到與寄養家庭相同標準。

第四,建立保母推薦評鑑平台。蔣萬安表示,這個平台希望能由中央統一規範,因為有很多案件都有跨縣市的情況,有評鑑推薦平台,未來就能讓家長與有需求的民眾,找到最適合、最安全的收養家庭。

《中天關心您|拒絕暴力行為,尊重身體自主權》
◆保護專線:113/110
◆反霸凌專線:1953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延伸閱讀
北市府2度通報中央發生虐童命案 衛福部竟認定「非重大兒虐事件」
1歲男童遭虐身亡引爆民怨 前蔣萬安發言人:北市府犯2嚴重錯誤
北市1歲男童遭保母虐亡 柯文哲痛批衛福部:看新聞才知道太離譜!

最新社會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