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4-03-14 | 中天新聞

男童跌到GG一道「平整的傷口」送急診!醫隔天火速收「判定家暴」通知

記者蔡庭語/綜合報導

北市保母虐童致死案震驚社會!對此,也有醫師表示,曾經收治到一名3歲男童陰莖根部皮膚受傷,隔日醫院馬上接到公文,要求醫師配合社會局、社工判斷有無家暴可能,直言「別抹滅了無名英雄們!」


男童跌到GG一道「平整的傷口」送急診!醫隔天火速收「判定家暴」通知
醫師分享,曾經收治到一名3歲男童陰莖根部皮膚受傷,隔日醫院馬上接到公文,要求醫師配合社會局、社工判斷有無家暴可能。(示意圖/photoAC)

泌尿科醫師呂謹亨昨(13)日在臉書發文分享,對於近期的北市虐童案感到悲憤及難過,這起悲劇讓他憶起曾經收治到一名3歲男童,家人向急診室描述,男童在洗澡時跌到「剛好撞到小GG,GG靠近根部的皮膚撕裂傷,剛好是GG上半圈一道『平整的傷口』,小男童被送來時淚流滿面,神情十分緊張」。

呂謹亨當天接獲急診室醫師通知後,馬上動身趕往處理,男童的傷口持續滲血,父母也在旁心急如焚,由於小孩緊張害怕在掙扎,只能先局部麻醉止血,在場的三名醫師和護理師壓制住他,但因男童害怕仍扭來扭去,難以進行縫合作業,最終只好向家長建議,用傷口組織凝膠黏合,才終於把傷口處理好,回診時也癒合良好。


男童跌到GG一道「平整的傷口」送急診!醫隔天火速收「判定家暴」通知
男童洗澡時不小心跌倒,撞到小GG,導致GG靠近根部的皮膚撕裂傷。(示意圖/photoAC)

不過,呂謹亨指出,隔天醫院就接獲到公文,上面表示希望醫師配合社工、社會局判斷,這起傷案是否有家暴可能,呂謹亨說:「這個小孩沒有其他外傷 ,回診時也十分開心有活力,加上傷口真的可能是意外造成的,我是覺得不像家暴,希望社會局參考;不過也讓我見識到急診、醫院、社工、社會局的嚴謹與積極性。」

由於有這次的經驗,讓呂瑾亨強調,其實平時有很多弱勢病患,是真的靠社工還尋求各界資源,才能夠接受到醫療來救回一命,同時也減輕家庭負擔,「真的很感謝在第一線努力付出的社工!不要因為極少數的極端案例 ,抹滅了真的在行善付出的無名英雄們!」

  • 資料來源:【泌尿科呂謹亨醫師 - 大亨醫師】臉書粉專

《中天關心您|拒絕暴力行為,尊重身體自主權》
◆保護專線:113/110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延伸閱讀
虐童保母起底!擁「12間房」包租婆 老公開百萬海釣船…民眾噴檳榔汁洩怒火
唐玲籲嚴懲惡保母!憶兒時寄養遭性騷 怪叔叔伸狼爪「蹭私密的部位」留陰影
惡保母還是房東!租客曝光「男童哭聲」影片 心碎直呼:小孩哭了好久

最新社會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