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34°
( 35° / 31° )
氣象
2024-03-14 | 中天新聞

影/財經女主播遭冒名投資詐騙 新北女慘噴243萬警逮車手

記者塗豐駿/新北報導

新北市一名婦人日前在網路上看到詐騙集團冒用知名財經女主播投資詐騙教學影片,陸續交付損失243萬才發現被騙報案,警方約出車手面交當場逮人送辦。


影/財經女主播遭冒名投資詐騙 新北女慘噴243萬警逮車手
警方當場逮捕前來取款的詐騙車手。(圖/翻攝畫面)

警方調查,被害人王姓女子(54歲)從事製造業家住新北樹林區,因為平日喜歡上網,去年12月她點選youtube頻道看影片,廣告時跳出知名財經主播邱沁宜傳授選股策略的影片,讓她很心動,下方還提供連結可加入會員,王女不疑有他,加入名為「同舟共濟」的line群後。

群組裡自稱邱沁宜助理的陳女主動與王女聯繫,熱心傳授她投資秘訣,從1月份開始,助理陳女不斷遊說王女以現金買股,對方約她在社區中庭、診所及捷運站出口,一共面交了6次,另外也匯款5筆,一共損失243萬元。

直到王女想要出金領回獲利,對方卻以要另外繳納「獲利抽成」才能領取為由拒絕她,王女這才驚覺遭詐,向三峽警分局北大派出所報案,警方與被害王女合作,佯稱要繳納 50萬元的獲利抽成,對方即表示將派人來取款。


影/財經女主播遭冒名投資詐騙 新北女慘噴243萬警逮車手
警方查獲車手取款收據。(圖/翻攝畫面)

雙方相約11日晚間在王女居住的社區大廳面交,警方同時派出多名警力在場埋伏,果然一名車手陳姓男子(25歲)如期前來拿了王女50萬元,還拿了一張「現儲憑證收據」給王女後離開,走出大門就被埋伏員警攔下上銬逮捕。


影/財經女主播遭冒名投資詐騙 新北女慘噴243萬警逮車手
警方查獲一條根毒品咖啡包。(圖/翻攝畫面)


員警搜出投資詐騙使用的偽造證件、印泥、手機及贓款1600元,還查獲「金牌金門一條根」的毒咖啡包,陳男面對警訊時表示不清楚自己是詐騙車手,還誆稱自己是做資金盤收現金,但為何要用偽造證件則交代不清,訊後被依詐欺及毒品等罪移送偵辦。

警方呼籲,臉書及youtube跳出的理財廣告用名人當代言,下方提供連結或是以贈送講義、參加免費課程等為由,邀你加入Line群組,千萬不可輕信,尤其提到面交、匯款等關鍵字,絕對是詐騙,可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查證,以免上當受騙損失錢財。

《中天關心您|少一份毒品、多一份健康!珍惜生命請遠離毒品》

延伸閱讀
影/小資女誤信投資詐騙慘噴442萬 怒報警合力活逮2車手
春分來了!3生肖財運旺到翻 命理師「授3招」:好運一整年
到底借不借?老爸伸手討200萬買00940 網友兩派熱議

最新社會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