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3-11-01 | 焦點時報社

「WOW!KAOHSIUNG」橫掃泰國,高雄觀光行銷推介會全紀錄!

「WOW!KAOHSIUNG」橫掃泰國,高雄觀光行銷推介會全紀錄!

【焦點時報/記者蔡宗武報導】高雄市政府觀光局再創奇蹟!在泰國曼谷舉辦的高雄觀光行銷推介會及B2B商談會,掀起了一陣觀光旋風。活動中,高雄市政府觀光局局長高閔琳携手觀光大使高雄熊和多位頂尖職人,向泰國的旅遊業者、媒體和知名人士呈現了高雄的魅力。

高閔琳局長透過精彩的簡報向在場的泰國重量級貴賓介紹了高雄的山海河港景觀、國際地標、豐富的美食文化等,現場更有五組高雄頂尖職人及當地業者參展,為現場觀眾帶來視覺、味覺的雙重享受。高雄熊的可愛賣萌也讓現場氣氛達到巔峰,每位與會者都對高雄的魅力讚不絕口,紛紛發出驚嘆的「WOW」聲。

「WOW!KAOHSIUNG」橫掃泰國,高雄觀光行銷推介會全紀錄!

更令人振奮的消息是,泰國政府宣布,從11月10日起至明年5月10日止,台灣旅客入境泰國將免簽證停留30天,這將進一步促進高雄和泰國之間的觀光交流。這項新政策為台灣和泰國之間的觀光合作打開了一扇新的大門。

此次推介會以「WOW!KAOHSIUNG」為主題,突顯了高雄的多元魅力。活動現場展示了高雄的米其林星級美食、特色小吃、台式美容彩妝、國際性觀光地標、宗教祈福之旅、大型節慶活動以及LGBTQ+性別友善旅遊等六大主題。此外,現場還推介了泰國旅客喜愛的絢麗繽紛娛樂活動、城市港灣新玩法和夜間觀光的微醺地圖等,為泰國的旅客提供了豐富多樣的旅遊體驗。

觀光局進一步指出,此次推介會吸引了泰國僑界、旅遊界等多個領域的重量級貴賓,包括僑務委員會僑務諮詢委員何素珍、駐泰國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公使薛秀媚、泰國出境旅遊協會(TTAA)副理事長Somchai Chomraka等。現場氛圍熱烈,超過百人共同見證了高雄和泰國之間的友好合作。

「WOW!KAOHSIUNG」橫掃泰國,高雄觀光行銷推介會全紀錄!

泰國駐台辦事處公使薛秀媚在致詞中表示,根據旅遊趨勢分析公司Forwardkeys的資料,台灣已經成為泰國民眾心目中的熱門旅遊目的地。泰國政府對台灣旅客實施免簽證政策,將進一步促進泰國和台灣之間的觀光交流,讓更多的人有機會來到高雄,體驗這座城市的獨特魅力。

在活動現場,泰國旅遊協會(TTAA)副理事長Somchai Chomraka表示,泰國和台灣的觀光交流已經取得了顯著進展,今年到10月,泰國遊客訪台人數已經恢復超過60%,明年,協會將繼續與交通部觀光署合作,努力增加泰國遊客來台數量,力爭實現100萬人次的新里程碑。此外,泰國台灣商會聯合總會(TTBA)總會長陳漢川也表示,台灣和泰國在商業、教育、文化和觀光等多個領域的交流非常頻繁,未來,商會將鼓勵會員多到高雄,舉辦員工獎勵旅遊和大型年會,進一步促進兩地的合作。

觀光局進一步補充說明,此次推介會邀請了高雄觀光公協會代表以及五組高雄頂尖職人和觀光業者,透過B2B商談的方式,共同探討兩地的合作方案。在場的頂尖職人團隊包括兩次獲得世界麵包大師賽冠軍的吳寶春師傅、擁有「法國藍帶甜點師」證照的李侑昌師傅、2017年國際烘焙與沖煮咖啡大賽冠軍的陳易揚老師、在高雄私廚界竄紅的主廚王鴻均等。這些頂尖職人不僅帶來了各種美食的品味饗宴,還向現場觀眾展示了他們的獨門技藝,贏得了觀眾的一致好評。

此外,佛光山佛陀紀念館也在推介會上展示了宗教文化、國際藝術和蔬食健康的主題,引發了現場業者的廣泛共鳴。最後,泰國知名網紅Ratto和旅遊部落客「Jenny’s Journey 跟妮一起發現泰國大小事」分享了在高雄的旅遊趣事和美食景點,同時,即將在高雄開拍的浪漫音樂BL劇《First Note of LOVE 彈一場完美戀愛》的劇組代表BANK也現身分享了高雄的知名地標,如大港橋與高雄流行音樂中心、駁二彩虹地景等。這些分享讓在場的泰國觀眾更加期待來到高雄,體驗這座城市的獨特魅力。

觀光局補充表示,曼谷和高雄之間每週有14班直飛航班,約3.5小時即可抵達,非常便利。而且,高雄市政府觀光局還提出了「國際旅客團體補助計畫」,只要組團15名以上的國外旅客,至高雄住宿一晚並到指定景點,就可以獲得補助,這引起了現場泰國旅遊業者和媒體的高度關注。本次高雄國際觀光行銷活動在曼谷取得了圓滿成功,這將進一步加強高雄和泰國之間的觀光合作,為兩地的旅遊業帶來更多機會。

想獲取更多活動資訊,請登錄高雄旅遊網官網(https://www.khh.travel/)、臉書和Instagram查詢。
「WOW!KAOHSIUNG」橫掃泰國,高雄觀光行銷推介會全紀錄!

最新社會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