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7° / 24° )
氣象
2023-12-23 | 焦點時報社

台灣經濟困境?侯友宜:蕭美琴不了解台灣年輕人的痛苦

台灣經濟困境?侯友宜:蕭美琴不了解台灣年輕人的痛苦

【焦點時報/記者蔡宗武報導】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今日接受媒體訪問,針對蕭美琴有關民進黨拚經濟言論作出回應。蕭美琴聲稱民進黨在拚經濟上勝過國民黨,更質疑中國大陸將資源放在一個破洞籃子中,為何還要繼續增加投入?對此,侯友宜指出,民進黨執政近8年,台灣面臨著痛苦指數上升至十年最高點,經濟成長率也降至14年來的新低,僅為1.42%。他進一步指出,民進黨拚經濟方式只會增加對中國大陸的依賴度,形容其行為不僅在破籃子中加入更多蛋,還直接打破了籃子。

侯友宜強調,目前面臨ECFA貿易障礙問題,而民進黨選擇視而不見,不積極解決問題。他認為若持續按照他們的方式,低薪高物價的現況將永遠無法改善。他提及民進黨曾承諾調高基本工資至3萬元,卻一再食言。若當選總統,他將確保人民過上穩定的生活,並將基本工資提高至3萬3千元。

台灣經濟困境?侯友宜:蕭美琴不了解台灣年輕人的痛苦

侯友宜的競選辦公室發言人王敏旭也對民進黨的經濟政策提出批評。他指出,在民進黨執政下,台灣對中國大陸(包含香港)的貿易總額不斷攀升,從2017年的1800多億增加至2021、2022年的2700多億,貿易順差也從2017年的780多億持續攀升至1000億以上。他認為民進黨一直在破籃子中投放雞蛋。

王敏旭提到,在馬政府任內簽訂ECFA後,紐西蘭和新加坡皆願意與台灣簽訂自由貿易協定(FTA),但蔡政府任內國際主流國家的FTA成績卻為零。同時,根據主計總處的數據,2023年的經濟成長率已下修至1.42%,創下14年來的新低。侯友宜表示,蕭美琴或許已久未深入台灣,無法感受到年輕人的痛苦。

對於蕭美琴聲稱賴蕭配最能延續蔡英文外交路線一事,侯友宜回應指出,蔡英文的外交路線是斷交路線,是兩岸關係緊張的路線。而他將選擇台灣的中間路線,堅持兩岸穩定並維護民主自由制度,同時與日本、美國等國家保持友好關係,也將與中國大陸保持友好。

台灣經濟困境?侯友宜:蕭美琴不了解台灣年輕人的痛苦

最後,侯友宜回應了媒體對於他在嘉義到高雄的車隊掃街活動的關注。他表示,南部人重視情義,不論政黨色彩,若政黨執政不善,應該進行政黨輪替,讓有能力有清廉的人來擔任總統。他強調,他一直在為台灣努力,希望人民過上更美好、更穩定的生活。他在高雄車隊掃街活動中受到當地鄉親用手勢表示支持,南部人的熱情讓他深受感動。

最新社會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