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7° / 24° )
氣象
2024-01-23 | 焦點時報社

黃偉哲市長祝福『龍喜利來』!2024春聯高掛,市民喜迎新春大吉大利!

黃偉哲市長祝福『龍喜利來』!2024春聯高掛,市民喜迎新春大吉大利!
黃偉哲市長祝福『龍喜利來』!2024春聯高掛,市民喜迎新春大吉大利。〈圖/翻攝畫面〉


【焦點時報/記者蔡宗憲報導】

農曆新年即將到來,為迎接「龍」年,市長黃偉哲以「龍喜利來」為賀詞作為春聯吉祥語,祝福市民朋友在新的一年「喜迎龍年,大吉大利」攏總來。

2024年市長黃偉哲以「龍喜利來」為賀,向市民拜早年。在十二生肖中,龍被視為尊貴神聖,有懲邪鎮惡,國泰民安之吉祥寓意。適逢今年為甲辰年,有生機勃勃、萬物生長之意。市長特別以「龍喜利來」為賀詞,祈願市民朋友2024喜迎新春、好運接龍、大吉大利、大發利市,平安喜年來。

民政局長姜淋煌表示,「春聯」是我國固有民間的習俗,在農曆春節時,把賀年的吉祥字詞書寫在紅紙上象徵鴻運當頭,張貼於門口以迎接新的一年來臨,增添年節的喜慶氣氛。今年春聯賀詞由擅長書法撰寫的鄭枝南先生揮毫,以流暢的筆意及遒健工穩字體,傳遞春節闔家團圓、諸事圓滿順利的祝福,也向市民朋友龍年賀喜,乎恁事事攏順利,好運攏吼力。此外,2024年是臺南邁入400的里程碑,誠摰邀請市民朋友一起參加「臺南400」、「臺灣燈會」及「臺灣國際蘭展」等系列活動,展現文化古都魅力及城市發展的多樣性,也讓世界看見臺南。

113年春節春聯市府於1月23日起於民治、永華兩個市政中心的市民服務中心開放索取,歡迎背包客及外縣市民朋友踴躍索取。37區公所自113年1月26日起發送至全市家戶,另外也將於農曆年前將春聯電子檔放置於臺南市政府全球資訊網「精彩府城」─「電子春聯」下載專區提供民眾運用,讓大家一起貼春聯、迎新年。

最新社會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