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31°
( 32° / 29° )
氣象
2024-02-19 | 焦點時報社

「叫、叫、壓、電」拯救生命!阿蓮區消防教學活動啟蒙急救觀念

「叫、叫、壓、電」拯救生命!阿蓮區消防教學活動啟蒙急救觀念

【焦點時報/記者蔡祁妘報導】

高雄市政府消防局第五大隊第一中隊阿蓮分隊,攜手阿蓮區劍橋幼兒園於2月19日推動緊急救護工作、增強民眾自主救護能力的系列宣導活動。活動內容涵蓋了心肺復蘇(CPR)和Heimlich(哈姆立克)法,同時推廣CPR+AED救命技能,旨在將緊急救護理念深入人心。)

高雄市政府消防局第五大隊第一中隊阿蓮分隊與阿蓮區劍橋幼兒園合作,於今日舉辦了一場生動有趣的救護宣導活動,吸引了眾多小朋友和校園教師的積極參與。消防員們通過有獎問答的形式,向小朋友們傳授了遇到危險時如何求救的方法,以提升小朋友們的參與感。並且現場進行了CPR和哈姆立克法急救動作的示範,配合互動式展板向校園教師和小朋友們講解了CPR的重要性。最後,消防員們指導了校園教師進行了實際操作練習,以確保他們在小朋友意外發生時能夠及時施行心肺復蘇術,為挽救生命創造機會。

「叫、叫、壓、電」拯救生命!阿蓮區消防教學活動啟蒙急救觀念

阿蓮消防分隊提醒民眾,意外事故發生時,第一時間的CPR急救處置對於生命救援至關重要。通過“叫、叫、壓、電”的急救流程以及AED使用,可能在關鍵時刻挽救人命。除了學會CPR救命技能外,民眾還可以下載消防署推出的“急救先鋒”APP,通過APP引導找到附近AED,即時伸出援手,施行CPR救援,爭取黃金救援時間,共同守護高雄市民的安全。

最新社會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