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2° / 24° )
氣象
2024-03-02 | 焦點時報社

正修科大攜手南市文化局 邀您探索黃心健的元宇宙!

正修科大攜手南市文化局 邀您探索黃心健的元宇宙!
圖/臺南市政府文化局率隊共襄盛舉(右起:正修科大藝文處吳守哲處長、南市文化局沈士慈股長、南市文化局蕭靜怡科長、藝術家黃心健、北科大曹筱玥主任、策展人呂松穎)


【焦點時報/記者張淑慧 報導】正修科技大學為推廣多元藝術文化,厚植人文素養,歷年來積極邀請各類型藝術家參與校園活動。今年特別引領當代藝術風潮,首度邀請新媒體藝術家黃心健舉辦個人特展,掀起一波校園藝術盛宴。

黃心健以其對互動裝置、虛擬實境等新媒體的嫻熟運用而聞名,作品屢獲殊榮,如《沙中房間》曾榮獲第74屆威尼斯影展最佳VR體驗獎,《輪迴》更是獲得「坎城 XR 影展最佳敘事大獎」。此次特展將集結黃心健的代表作品,透過VR、XR等科技媒介,為觀眾帶來身臨其境的藝術饗宴。

為了深入探討黃心健作品背後的思想與意涵,校方特別與臺南市政府文化局合作,由策展人呂松穎擔綱,以「捨我」、「諦聽」、「自在觀」三個子題,從不同角度解讀其作品,引導觀眾思考身體、意識、記憶以及命運的種種交織關係。

正修科大攜手南市文化局 邀您探索黃心健的元宇宙!

特展開幕當天,臺南市政府文化局蕭靜怡科長更率隊到場致意,見證此次藝術盛事。而在臺南四百週年之際,科技藝術的蓬勃發展也為城市注入了新的活力,希望透過此次展覽,能夠啟發更多人對於藝術的熱愛與探索。

展覽自3月1日起至6月28日止,同期將舉辦一系列藝術專題講座,包括由策展人呂松穎主講的「與擬相遇—走入黃心健的元宇宙」以及由藝術家黃心健主講的「Meet the Guru—Hsin-Chien Huang’s XR works漫遊元宇宙」,歡迎廣大師生及社會各界踴躍參與。更多活動資訊可參閱正修科技大學藝文處官網https://art.csu.edu.tw/

(圖/ 臺南市政府文化局 提供)

最新社會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