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4-03-05 | 焦點時報社

做了一次成功國民外交 李文章頒獎表揚洪祥傑

做了一次成功國民外交 李文章頒獎表揚洪祥傑
【焦點時報/記者許順德報導】中市警四分局春社派出所警員洪祥傑協助來台觀光的日籍母子尋獲手機,其忠勤精神展露無遺,使他膺選「好人好事楷模」;警察局長李文章在局務會報公開表揚洪員,致贈警察公仔水晶獎座及千元禮券以資鼓勵。

春社派出所警員洪祥傑在一月二日下午擔任備勤勤務,接獲計程車司機報案表示,載送一對日籍母子至彩虹眷村遊玩,然母子在離去時將手機遺留車上,由於手機顯示外文介面,司機不知如何解密,只得向警方求援。

洪員接獲手機查看,以翻譯軟體解鎖密碼,得知手機內部資料,嘗試撥打聯繫機主的友人,惟因無更換本國SIM卡致無法接通;正當洪員苦思對策之際,發現手機保護套內有中華航空公司的半截機票,心想機票應會記錄相關資料,隨即主動撥打航空公司客服人員洽詢。

成功獲得失主身份資訊,但登記的卻是日本方面電話,洪祥傑再委由客服人員協助聯絡機主,經洪員一番努力後終聯絡上日籍母子,母子二人火速趕到春社派出所認領手機。

經督察組長顏志雄及警員吳英源查證屬實,洪祥傑執勤認真,襄助焦急失措的日籍母子尋獲手機,深獲母子倆肯定與感謝,成功完成一件國民外交,大大效提升警察正面清新形象,忠勤事蹟足為表率、殊值讚揚。

《圖說》局長李文章頒發水晶獎座及千元禮券給警員洪祥傑。(記者許順德翻攝)

最新社會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