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4-03-08 | 焦點時報社

提供婦女新的就業及創業機會 桃竹苗分署推出150班「失業者多元培訓課程」

提供婦女新的就業及創業機會 桃竹苗分署推出150班「失業者多元培訓課程」

▲桃竹苗分署委辦「失業者多元培訓課程」,包括資訊等領域共150門課程,提供(待)業民眾多元職訓選擇。(資料照/桃竹苗分署提供)

【焦點時報/記者羅大元報導】為協助失(待)業民眾提升職場競爭力,勞動力發展署桃竹苗分署委託轄區優質培訓單位辦理「委外失業者職前訓練計畫」,包含工業、美容造型、商業類、資訊及觀光餐旅等不同領域課程共150班,提供失(待)業民眾豐富的訓練課程選擇。

提供婦女新的就業及創業機會 桃竹苗分署推出150班「失業者多元培訓課程」

▲桃竹苗分署委辦「失業者多元培訓課程」,包括美容等領域共150門課程,提供(待)業民眾多元職訓選擇。(資料照/桃竹苗分署提供)

桃竹苗分署表示,112年開辦多元的職前訓練課程中,提供婦女新的就業及創業機會,開辦了觀光導覽及餐旅民宿實務、烘焙伴手禮暨輕食製作、流行快剪髮型實務、國貿報關人才培訓、職場會計進階、商業文書與數位排版設計、職場文書行政資料應用等課程,共計協助了985位女性找到工作成功進入職場。

48歲的周小姐,曾經從事產品陳列與展示工作,因為結婚生子無法兼顧工作及家庭而離職,想找時間較為彈性的工作,決定參加本分署委託健行科技大學舉辦的「使用者介面設計(UI/UX)人才培訓班」,學習自身有興趣的設計相關課程,其中學到的商業設計製作及設計提案能力,讓她訓後可自行創業接案,並依客戶想法,量身設計出符合客戶需求的提案,受到眾多公司青睞,客源也越來越穩定,她在工作中找到了滿滿的成就感外,也同時兼顧到家庭照顧需求。

桃竹苗分署長賴家仁表示,委外職前訓練計畫結合轄區內優質的辦訓單位,提供更多元的課程,讓失(待)業民眾能結合自身興趣學習技能,達到順利就業或轉職目標。今年度委外失業者訓練課程已陸續在「台灣就業通」網站公告,歡迎年滿15歲以上、有就業意願的失(待)業者報名參與,一般民眾只需負擔20%的訓練費用,而非自願離職者及特定對象則可免費參與。

此外,符合特定條件者還可申請職業訓練生活津貼,以減輕參訓期間的生活負擔。詳細課程已陸續開放報名,歡迎透過台灣就業通網站 https://www.taiwanjobs.gov.tw 或桃竹苗分署官網 https://thmr.wda.gov.tw/ 查詢,或致電 (03) 4855368 轉分機 1360~1381 進行洽詢。

最新社會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