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8° / 24° )
氣象
2024-03-09 | 焦點時報社

台船公司承造「雲林艦」交船「台北艦」命名下水 | 海巡署添兩新力量

台船公司承造「雲林艦」交船「台北艦」命名下水 | 海巡署添兩新力量
「嘉義級巡防艦第三艘雲林艦交船暨第四艘台北艦命名下水聯合典禮」貴賓合影。〈圖/記者翻攝〉


【焦點時報/記者蔡宗憲報導】

台灣國際造船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台船公司,股號:2208)榮幸宣布,今日上午10時,在高雄市舉行了兩項重要的活動:海洋委員會海巡署艦隊分署4艘4000噸級巡防艦交艦典禮,其中第三艘「雲林艦」交艦典禮以及第四艘「台北艦」命名下水聯合典禮。

此次典禮由台灣總統蔡英文女士主持,並有賴清德副總統、國安會顧立雄秘書長、陳文政副秘書長、總統府黃重諺副秘書長、海洋委員會管碧玲主委、經濟部曾文生政務次長,以及高雄市市長陳其邁、立法委員賴瑞隆、李昆澤、黃捷、李柏毅等眾多政商學界人士出席,見證了這一具有重要意義的時刻。

「雲林艦」將成為台船公司第三艘交付的巡防艦,預計將配置於「南部地區機動海巡隊」,而根據「海巡艦船艇命名基本原則」,第四艘艦艇以台灣首都命名為「台北艦」,將根據海巡署的考量配置至相應地區機動海巡隊,進一步強化該地區的海上巡護能力。

這兩艘巡防艦滿載排水量可達5044噸,具有承受10級強風、續航力10000浬的能力。它們配備了3組射程達120公尺的高壓水砲及中科院開發的射控系統,能有效指揮20公厘遙控槍塔及鎮海武器系統。同時,艦艇也配備了精良的專業醫療設備,具備醫療救援功能,包括負壓隔離病房及醫療手術室,並針對新冠疫情進行了相應的設計改進。此外,船艉還設有直升機起降輔助設施,可供內政部空勤總隊黑鷹直升機及海軍反潛直升機執行起降作業,進一步提升海上人道救援能力。

台船公司承造「雲林艦」交船「台北艦」命名下水 | 海巡署添兩新力量
台船新交艦 海巡再添生力軍。〈圖/記者翻攝〉


台船公司董事長在致詞中特別提到,近年來全球船舶製造業面臨著巨大變革,台灣的造船業也受到了一定的壓力。然而,台船公司憑藉著50年來積累的豐富經驗和技術,成功地承接了國家的造船任務。他強調,台灣是海運大國,保持商船產業在台灣發展,培育造船人才,構建相關產業鏈,是海島國家發展海權的重要課題。

台船公司將繼續配合政府的國艦國造政策,不斷提升技術與品質,並透過多重管道培養造船產業優秀人才,以更多的優良性能的艦艇為海域治安、維護漁權、救生救難、海洋保育及海洋事務等五大核心任務提供支援,共同守護國土,不負國人期望。

台船公司承造「雲林艦」交船「台北艦」命名下水 | 海巡署添兩新力量
台船公司鄭文隆董事長致詞。〈圖/記者翻攝〉


#台船公司、雲林艦、台北艦、國艦國造、海巡署、蔡英文出席台船新交艦與命名海巡再添生力軍

最新社會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