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29° / 27° )
氣象
2024-03-09 | 焦點時報社

《不完美中的超完美》新書公益 黃賀明捐贈弱勢兒童教育學園

《不完美中的超完美》新書公益 黃賀明捐贈弱勢兒童教育學園

▲《不完美中的超完美》新書作者上品寢具董事長黃賀明,人稱「台版史蒂芬.霍金」,3/9日於上品寢具竹北館舉辦新書簽名公益活動,現身說法與近百位讀者分享企業經營、人生哲學和好眠祕訣。

【焦點時報/記者羅蔚舟報導】生命,是一場從不完美到超完美的旅程!在《不完美中的超完美:缺陷者是帶著使命來投胎的,歡迎來到好眠幸福世界》書中,這本新書的主角「黃賀明」,人稱「台版史蒂芬.霍金」,也係全台最懂睡眠的董事長,從活不過32歲到超過70歲,到底係什麼原因讓他多活了38年以上?黃賀明董事長現身上品寢具竹北館舉辦新書簽名公益活動,並透過現場講座親自向近百位讀者分享企業經營、人生哲學和好眠祕訣。

《不完美中的超完美》新書公益 黃賀明捐贈弱勢兒童教育學園

▲《不完美中的超完美》新書主角上品寢具董事長黃賀明,3/9日於上品寢具竹北館舉辦新書簽名公益活動,現身說法與近百位讀者分享企業經營、人生哲學和好眠祕訣,同時上品寢具竹北館長江順國(左1)和現場貴賓們,也和黃賀明董事長一同開心暖壽慶祝其即將到來的71歲生日。

█因為不完美,人生才會更精彩、更有動力!

《不完美中的超完美》新書作者黃賀明,現任上品寢具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擘劃中的企業藍圖,是一步步展開「來自彰化、立足台中、精耕全台、連結國際」的目標。從南投的一個農家小夥子到現在全台門市開枝散葉,成為台灣寢具業的代表性企業,他的創業過程,正如台語諺語「番薯毋驚落土爛,只求枝葉代代湠」所呈現的精神,絕對是對台灣眾多中小企業主而言,具有極重要參考價值的經營寶典。

《不完美中的超完美》一書係最有台灣味的企業傳記,以7則台灣諺語為標題,述說企業的七段成長經營與挑戰,讀來深具啟發,很接地氣又感人。立志將品牌打造成「睡眠文化的領航者」、「以人為本的幸福產業」,成為顧客「睡眠健康與荷包的守護者」。如今邁向45年之際,終於創建出好眠事業王國,並由第二代接班,走向成為百年健康企業永續目標持續邁進。

這本新書深受各界名家,好評推薦。鄭文燦行政院副院長認為本書呈現「以人為本的幸福產業,活出台灣企業生命力。」前駐法國代表呂慶龍推崇黃董是「勇者無懼的成功表率。」 慈惠善導書院院長陳文靜說本書像是「為生命點一盞燈,成為在苦難中向上攀爬的人的那道光 。」在李秀媛(中廣《綺麗世界》節目主持人)心中這本書是「逆風飛翔的勵志故事,獲益良多。」范可欽(中廣《異想世界》節目主持人)則特別推薦黃董「不但最懂睡眠,更懂勇往直前。」

█新書銷售所得扣除成本後,將全數捐贈公益團體!

黃賀明在事業有成後,除了復健之外,大部分的時間投入公益關懷弱勢。他說出書是為了感謝一路上提攜的許多貴人,除了捐贈書籍銷售所得,也定期參與飛碟廣播的義賣活動,並經常贈送冬被給需要的弱勢團體機關,略盡企業關懷社會的棉薄之力。

黃賀明的人生故事,像極了托爾斯泰的名言:「每一次挫折,都是上天給你最好的淬煉。」黃賀明的這一生過得跟常人很不一樣,走來很精彩也格外的艱辛。家裡世代務農看天吃飯,十四歲離鄉背井隻身到台北中國海專(即現今的台北海洋科技大學)讀書依親舅父,半工半讀後上船當實習三副,一年後才能夠畢業。隨著船漂泊到世界各地港口上下貨,這期間他的肌肉萎縮症狀陸續地浮現出來,船上比較粗重的工作只能請別人幫忙代勞,熬過了一年下船返家終於完成了學業。

緊接著要入營當兵因為操練力不從心,結果被要求退訓,這種對自己還有自信心的打擊不是一般人所能理解的。「天無絕人之路,上帝給你關了一道門,一定會為你開一扇更漂亮的窗」。黃賀明之後就找到了一份穩定的工作和娶到一個好老婆,一做就是四十五年,從來沒有換過第二個工作和第二個老婆,黃賀明說:「這個是上天給我的補償。這一段的人生可以用『吃苦像吃補』、『忍辱負重』幾個字來形容。結論是:『成功,是需要等待與忍耐』,我做到了。」

黃賀明說:「缺陷者是帶著使命來投胎的,我要感謝上天給我夜夜好眠至今延壽超過三十八年,讓我在床墊寢具業紮下了更深厚的基礎,使我有更充分的時間研發更多的好眠睡具,給有睡眠障礙的人帶來更多的福音。膠原蛋白寢具、有機棉寢具、CBD漢麻二酚海鷗枕、還有力霸彈簧3.0的床墊和電動床都很受消費者的喜愛。」

另外,三代同堂和家庭幸福是黃賀明最引以為傲的事情,「我們和小孩、孫子都住在同一個樓層相互照顧,當大人外出打拼事業時沒有後顧之憂,小孩由阿公阿嬤來照顧更放心,正所謂的『老有所養,幼有所託』,還可以含飴弄孫享受天倫之樂」。

█再大的成功,也比不上失去家庭的幸福!

再大的成功也比不上失去家庭的幸福,夫妻相處和諧也就顯得更重要了。黃賀明也特別在書中分享夫妻相處之道: 一、「安太座,比安太歲重要」,因為安內才能夠攘外,家和萬事興。二、必須認知到「婚前是跟優點談戀愛,婚後是跟缺點過生活」。三、快吵快和,不要把怨氣帶過夜,「床頭吵床尾和,夫妻一覺泯恩仇」。四、互信:多給對方一點自由;所謂一丈之內是丈夫,一丈以外就馬馬虎虎。五、男人比較愛面子,女人就多給她一點裡子,所以「男人是拿來被崇拜,女人是拿來被寵愛」。以上的名言,只要你能夠參透,夫妻就能夠百年好合、白頭偕老。

黃賀明說,「一哩通萬里徹」(台語)、「條條大道通羅馬」,人的生命過程都不會差太多,希望藉著這本書《不完美中的超完美:缺陷者是帶著使命來投胎的,歡迎來到好眠幸福世界》的出版,與大家分享人生的經驗,三代同堂、婚姻幸福、事業成功,你羨慕嗎?相信這都是每個人所嚮往的。在書中,還有更多的細節與案例跟大家分享。購書做公益,請洽上品寢具床墊館: https://www.songbeam.com.tw/

最新社會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