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7°
( 31° / 24° )
氣象
2024-03-11 | 焦點時報社

出席小港全民運動中心動土│陳其邁:提供居民優質運動新場所

出席小港全民運動中心動土│陳其邁:提供居民優質運動新場所
出席小港全民運動中心動土典禮 陳其邁:盼工程如期如質完工 提供小港居民平價優質運動環境。〈圖/記者翻攝〉


【焦點時報/記者蔡宗憲報導】

高雄市長陳其邁於今(11日)出席小港全民運動中心的動土典禮。為了滿足小港地區居民的運動需求,陳其邁表示,小港運動中心的設施包括籃球場、羽球場、游泳池、SPA與各種運動器材,適合所有年齡層。他也感謝地方議員的大力協助,並希望該工程能夠按期且保質完成。他還期望在任期內能夠建置14座運動中心,提供價格合理且優質的運動環境。

陳市長進一步指出,高雄的天氣炎熱,但有了運動中心,市民不僅能在任何天氣下進行運動,還能享受專業的運動指導,從而提升市民的健康及幸福感。高雄市政府致力於建設運動中心,並計劃結合針對長者的定制化課程。他期望能培養更多市民的運動習慣,並透過提供專業的運動指導,促進社區長者的健康,這符合預防醫學的理念,即強調健康促進。

出席小港全民運動中心動土│陳其邁:提供居民優質運動新場所
小港全民運動中心動土 陳其邁 平價優質運動環境。〈圖/記者翻攝〉


新工處指出,小港運動中心的總經費約為6.49億元,市府自籌1.89億元,其餘經費由體育署補助與中油、台電共同回饋。該運動中心為三層鋼筋混凝土加鋼結構建築,一樓設有室內溫水游泳池和商業空間,二樓是健身房和瑜珈室等室內運動空間,三樓則設有綜合球場。總樓地板面積達7,893平方公尺(近2,400坪)。預計啟用後,將與小港森林公園的遊憩設施相連,成為小港區公共設施的新地標,並為小港區民眾提供更好的生活照顧環境。

該基地位於小港森林公園內,結合公園綠地規劃,為高餐校區和小港國際機場周邊區域的居民提供遊憩運動空間,同時促進小港區經濟產業的活躍和居住品質。整體場館設計融入了當地社區的意象,以飛翔的線性體量勾勒出飛機起飛的意象,並以象牙白為主要的建築物配色,搭配亮黃色營造出活力氣氛,與南高雄的天際線相印,打造出具有在地特色的運動中心。

出席小港全民運動中心動土│陳其邁:提供居民優質運動新場所
市長陳其邁於典禮致詞並進行動土儀式。〈圖/記者翻攝〉


#小港全民運動中心、陳其邁、高雄市政府、運動中心建設、健康促進、小港森林公園

最新社會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