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
( --° / --° )
氣象
2023-11-16 | 大成報

園管局攜手資策會 數位轉型三管齊下助力企業升級

園管局攜手資策會 數位轉型三管齊下助力企業升級

圖/園管局三管齊下挹注資源 助廠商產業升級(科技產業園區企業赴日參與大阪機械要素展 台日企業交流熱絡)

【大成報記者張淑慧/高雄報導】為因應數位轉型的潮流,經濟部產業園區管理局(以下簡稱園管局)積極與財團法人資訊工業策進會數位轉型研究院南區中心攜手合作,共同協助區內企業實現產業升級。這項合作包括整合政府輔導資源、拓展海外市場以及促進產學合作等三大方向,以全方位方式支持企業轉型發展。截至今年(112年度),已有11家企業受惠於政府補助與獎項,共獲得研發投資額達3,400萬元,並成功展開與日本75家企業的交流。

園管局局長楊伯耕表示,園管局致力於多元化支援區內企業,包括但不限於研發投資、技術交流、商機拓展和人才媒合等方面。隨著經濟部組改,園管局擁有全國13個科技產業園區、67個產業園區,總計80個園區聚落,占據全國逾75%的產業用地,未來將持續促進資訊服務業者與製造業的合作,引入更多資源協助企業實現永續經營發展。

園管局攜手資策會 數位轉型三管齊下助力企業升級

園管局三管齊下挹注資源 助廠商產業升級(經濟部園管局定期舉辦科技產業園區產學交流會 促進雙方深化合作)

在政府輔導資源的介接方面,園管局提供企業政府補助與獎項的申請顧問服務,截至今年度已有11家企業受惠,獲得總額近3,400萬元的補助金。其中,漢門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功推動系統平台,透過與園管局法人團隊合作,建立了「綠色供應鏈數位韌性平台」,通過數位服務創新補助計畫的審核並獲得補助,未來有望在螺絲產業的低碳轉型中發揮積極作用。此外,北極光電在節能低碳升級轉型業務上,也成功申請中小型製造業低碳及智慧化升級轉型補助,為企業的智慧化低碳轉型提供有力支持。

在拓展海外市場方面,為促進科技產業園區廠商與日本企業技術、商機等的交流,園管局與企業攜手參與「2023大阪機械要素技術展」。活動吸引了約75家日本企業對區內廠商的產品表達高度興趣,其中包括日系大廠夏普公司、豐田汽車子公司等,預計後續商機金額將超過新台幣3,300萬元。

在產學合作方面,為協助企業找到永續發展所需的人才,園管局法人團隊積極協助18家區內事業與學研單位進行交流,並成功促成4件產學合作。這不僅為學校提供了實習機會和工作崗位,也為企業提供了適合且可留用的人才,有助於降低少子化對企業的風險與衝擊。

園管局攜手資策會 數位轉型助力企業升級

最新社會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