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6° / 24° )
氣象
2023-12-19 | 大成報

平鎮山豐國小新建綜合活動中心啟用 張善政為學子加碼裝冷氣

平鎮山豐國小新建綜合活動中心啟用 張善政為學子加碼裝冷氣

圖說:平鎮區山豐國小新建綜合活動中心啟用 , 張善政市長為學子加裝冷氣 。(圖/桃市府提供)

【大成報記者袁慧心/桃園報導】桃園市長張善政今(19)日下午前往平鎮區,出席「山豐國民小學新建綜合活動中心啟用典禮」。張市長表示,山豐國小新建綜合活動中心多年來因經費及物價上漲等因素遲未完工,他去(111)年上任後,決定支持學校、再度挹注經費,終於讓綜合活動中心落成啟用,未來學子可不受天候影響在此運動,他也責成教育局在明(113)年上半年儘速挹注經費裝設冷氣,期盼嶄新的綜合活動中心讓師生快快樂樂地運用,培養出更多運動健將,在各項體育賽事項目中表現更傑出。

平鎮山豐國小新建綜合活動中心啟用 張善政為學子加碼裝冷氣
圖說: 平鎮區山豐國小新建綜合活動中心啟用,市府挹注總經費1億558萬元,讓學子在更良好的環境中成長學習。(圖/桃市府提供)

工務局表示,平鎮區山豐國小成立於民國67年,長期缺乏大型室內集會及活動場所,每逢畢業典禮或全校性集會等活動,師生僅能屈就於小禮堂,天候不佳時體育課程也受到影響。為解決問題,市府挹注總經費約1億558萬元,推動山豐國小綜合活動中心新建計畫,建構完善的展演空間及活動場所,綜合活動中心啟用後,提供師生不受天候影響的活動空間,以及優質完善的教育場域,讓學子在更良好的環境中成長學習。

工務局說明,平鎮區山豐國小新建綜合活動中心工程於110年7月動工、112年8月竣工,為地上1層建物,總樓地板面積約1,246平方公尺,內部包含多功能球場、羽球場、籃球場、舞台區、大型活動空間、觀賞台及公共廁所等,並於戶外設置45席汽車停放空間,讓活動中心使用上更多元。

平鎮山豐國小新建綜合活動中心啟用 張善政為學子加碼裝冷氣
圖說:大合照。(圖/桃市府提供)

工務局指出,本案設計依實際空間量體構思,以比例協調且自然、愉悅的立面為造型,並採大面積開窗式及增加遮陽雨遮設計,可達到透光和減少陽光直射的影響,且弧面屋頂設計利於排水及風壓。同時,本案設計延用校內既有色彩作為外觀主要色系,透過相同色系、不同深淺的變化創造層次美感,打造充滿創造及樂趣的活力校園。

今日包括立委呂玉玲、市議員王仙蓮、王珮毓、陳韋曄、舒翠玲、劉仁照、市府工務局長汪在宙、教育局長劉仲成、新工處長呂紹霖、平鎮區長呂緣、山豐國小校長楊建華、桃園市家長會長協會平鎮區總會長葉春和、山豐國小家長會長吳鼎烽等皆一同出席。

最新社會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