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8° / 24° )
氣象
2024-01-30 | 大成報

愛心不落人後 臺南榮欣志工隊響應小東里義賣高麗菜

愛心不落人後 臺南榮欣志工隊響應小東里義賣高麗菜

【大成報記者于郁金/臺南報導】近來有「菜王」之稱高麗菜批發價跌到平均每公斤僅剩6元,臺南市小東里里長余天翔與議員曾之捷共同發起搶救高麗菜大作戰,於1月28日在臺南市東區護東宮廣場辦理愛心義賣活動,所得將捐助臺南市榮服處,作為認養榮民遺孤相關經費;該處處長王國能感恩余里長愛心,號召該處榮欣志工隊員們共襄盛舉,現場並安排揮毫送春聯、免費義剪、推拿、經絡保健、腳底按摩、命理諮詢及聽見樂團演出等活動,相當熱鬧。

小東里里長余天翔里長表示,去年底就聽到菜農提到高麗菜產量過剩,批發價一路下跌,甚至低到每公斤6、7元之間,他和妻子實地前往南投山區產地了解,發現高麗菜個個都相當碩大,吃起來清甜脆口,認為要讓民眾知道農民辛苦栽種成果,守護農民心血。

此外,余天翔里長本身具備榮民身分,更榮獲輔導會112年榮民楷模;此次義賣活動緣起在得知榮服處照顧榮民遺孤,因礙於法令不能主動募款,全賴社會善心企業及熱心人士主動捐助認養金及關懷活動經費。

余天翔里長說明,因此發想將護農民助遺孤作為本次活動主軸,以義賣方式將所得捐助榮服處,做為遺孤認養及相關活動之用,並邀請議員曾之捷共同參與,聯繫南投產地農民,當天早上現採後,新鮮直送活動現場。

活動當天一早,榮服處王處長即帶領同仁及榮欣志工們到場協助;聞聲而來在地鄉親見志工們個個使出渾身解數,使力叫賣,紛紛投入選購行列,1,000多顆高麗菜很快銷售一空,成果豐碩。

榮欣志工鄧世蘭表示,不知不覺都把嗓子喊啞了,但是很開心、很有成就感,希望義賣成果豐碩,能夠照顧榮民遺孤,她下次還要再來做愛心。

臺南市榮服處處長王國能表示,非常感恩余里長與曾議員熱心關懷榮民遺孤生活,並發起此次義賣活動;另也感謝在場榮欣志工夥伴,不僅平時支援該處各項服務工作,關懷訪視榮民(眷)、陪伴就醫、協助環境清理及防騙宣導更是不遺餘力,親切服務讓榮民(眷)備感溫馨,今日更是熱情相挺前來協助;榮服處藉此機會誠摯歡迎有心參與公益服務熱心人士,投入榮欣志工行列!意者可洽該處志工承辦人:陳輔導員;報名專線:2741981轉分機15。(臺南市榮民服務處提供照片)

愛心不落人後 臺南榮欣志工隊響應小東里義賣高麗菜

愛心不落人後 臺南榮欣志工隊響應小東里義賣高麗菜

愛心不落人後 臺南榮欣志工隊響應小東里義賣高麗菜

最新社會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