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4-02-26 | 大成報

臺南榮欣志工陪伴榮家住民參觀國際蘭花展

臺南榮欣志工陪伴榮家住民參觀國際蘭花展

【大成報記者于郁金/臺南報導】「第20屆臺灣國際蘭展暨第23屆世界蘭展」於2月23日在臺南盛大登場,臺南市榮服處王國能處長與臺南榮家王風勝主任除代表輔導會馮世寬主任委員應主辦單位熱情邀約,聯袂出席開幕典禮,祝賀活動順利外,並特地於今(26)日安排臺南市榮欣志工陪伴榮家住民伯伯、阿姨們一同快樂出遊參觀蘭花展,療癒與舒緩長輩們身心靈。

榮服處說明,臺南是台灣蘭花最重要生產基地,育種與品質享有美譽,在全球蘭花產業中佔有舉足輕重位置,馮主委關心榮家住民社會適應情形,並讓長輩們有機會能親身體驗到臺南蘭業軟實力,特別指示榮家規劃了此次蘭花文化饗宴微旅行活動;26日下午榮家養護住民長輩們在臺南市榮服處榮欣志工貼心扶持下來到展場,此時,長輩們雀躍興奮心情已寫在臉上,開心地舉起活動布條高聲大呼,「我們來場蘭花之旅囉」!

甫進展場,伯伯、阿姨們見到遼闊繽紛花海,爭奇鬥豔各式蘭花,個個笑顏燦爛地說「真是漂亮啊!」、「美麗又夢幻!」,置身在花團錦簇夢幻花園裡,身心靈都被療癒了,大家不僅開心地度過午後快樂時光,對於馮主委關心他們休閒生活,及臺南榮服處與榮家精心安排表示揪甘心,也對榮欣志工貼心服務表示感謝。

王處長表示,臺灣國際蘭展是臺南府城年度重頭戲,此次配合榮家推動輔導會家庭化、社會化,邀請榮服處榮欣志工響應,陪伴榮家養護長輩開心出遊,營造「輕鬆成行、開心同樂、歡喜旅行」友善照顧;體現臺南市榮服處的核心價值,積極落實每項服務照顧榮民(眷)工作,亦誠摯邀請滿懷熱誠榮民眷投入榮欣志工行列!

臺南榮欣志工陪伴榮家住民參觀國際蘭花展

臺南榮欣志工陪伴榮家住民參觀國際蘭花展

最新社會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