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7° / 24° )
氣象
2024-03-01 | 大成報

高雄美濃運動中心周邊景觀大變身!D列印技術獲2024德國iF設計大獎

高雄美濃運動中心周邊景觀大變身!D列印技術獲2024德國iF設計大獎

圖/機器人手臂3D列印街道座椅

【大成報記者張淑慧/高雄報導】高雄市美濃運動中心周邊環境景觀改善工程於112年5月完工,為台灣首座機械手臂3D混凝土印列作品,設計及營造過程運用多項數位軟體,打造出如自然河水般優美曲線的街道座椅,使得整體環境更顯動人。而這些街道座椅的設計更榮獲世界4大設計獎項之一,有設計界奧斯卡之稱的「德國iF設計獎iF Design Award 2024」的肯定,從72個國家、近萬件的參賽作品中脫穎而出,成為全球注目的焦點。

高雄市政府水利局表示,這項工程的設計理念以「瀰濃」水的意象為主題,並導入機器人手臂3D列印技術,創造出過去難以達成的大弧度曲面設計。這不僅是對傳統工法的突破,更是對科技和藝術的完美融合。此外,周邊環境景觀工程也包括增設停車空間、串連既有運動設施、設置環狀步道等,為市民打造了一個既能運動又能休憩的理想場所。

高雄美濃運動中心周邊景觀大變身!D列印技術獲2024德國iF設計大獎

水利局進一步指出,本次獲獎的成功,是委託趙建銘建築師事務所、逢甲大學建築學院ROSOCOOP實驗室、園泰營造及永合工程顧問有限公司等團隊共同努力的成果。他們精心打造的美濃運動中心周邊環境不僅展現了科技教育、水岸地景、人文藝術等多重特色,更提供了一個讓各年齡層市民朋友盡情運動、散步及休憩的理想場所。

美濃運動中心周邊景觀的改善不僅為當地帶來了新的面貌,更彰顯了高雄在城市美學和環境建設方面的領先地位,為未來的城市發展指明方向。(圖/ 高雄市政府水利局 提供)

最新社會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