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7° / 24° )
氣象
2024-04-03 | 大成報

0403地震 慈濟立即供應援助物資與安置設施

0403地震 慈濟立即供應援助物資與安置設施

【大成報記者杜忠聰/花蓮報導】0403花蓮地震後,慈濟花蓮本會於8點22分立即成立「0403花蓮地震災害關懷與應變機制」,花蓮慈濟醫院也立即啟動「中級急診紅色九號」應變機制。慈濟持續了解災況與需求,在花蓮縣政府成立的避難與收容點、救災地點成立服務中心,提供救災人員與受災鄉親物資與關懷。慈濟前往醫院關懷受傷民眾與罹難者家屬。



4月3日上午7點58分花蓮發生芮氏規模7.2淺層地震,最大震度在花蓮和平鄉,達6強,台灣各地明顯有感強烈搖晃,其中震央花蓮縣受災嚴重。花蓮縣政府緊急應變提供民眾避難收容地點如下:德興運動場、中華國小活動中心、知卡宣公園、美崙田徑場、中正體育館旁、四八高地、大本公園。



慈濟基金會在德興運動場、中華國小活動中心、知卡宣公園、化仁國中、中正體育館等地設立服務中心,提供受災鄉親及來自各地的救災人員物資與需求。慈濟志工、職工、教育志業師生也在收容地點關懷鄉親。



花蓮地震後,黎明教養院117位服務使用者及人員87名的供餐及飲用水成為即刻需要解決的問題,4月3日上午向慈濟提出送餐需求,慈濟在中午將熱食與飲水送到,花蓮黎明機構執行長梁桂花表示,非常感謝慈濟基金會在發生地震後即時地伸出援手,不僅捐助飲用水,還有三餐熟食。



慈濟基金會表示,慈濟目前已提供毛毯、福慧床、隔屏、帳篷、熱食、飲用水、能量飲給需要的人員,將會持續關懷受災鄉親。


0403地震 慈濟立即供應援助物資與安置設施

0403地震 慈濟立即供應援助物資與安置設施

最新社會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