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30°
( 34° / 24° )
氣象
2024-04-12 | 大成報

防患未然 高市消防局加強醫療機構的消防安全監督

防患未然 高市消防局加強醫療機構的消防安全監督

【大成報記者張淑慧/高雄報導】應對火災威脅,高雄市消防局第一救災救護大隊加強醫療機構的消防安全監督。有鑒於台北陽明醫院地下一樓機房發生火災,緊急疏散了366名醫生、病人和民眾,所幸無人傷亡。



為了避免類似的災害再次發生,消防局在隔日下午就對轄內的「阮綜合醫院」進行抽查並督導其消防安全設備、防焰物品以及防火管理。此外,消防局還利用紅外線熱顯像儀對電氣機房等大量用電設備進行巡檢,並找出潛在的發熱源進行改善。所有的檢查結果均符合規定。




防患未然 高市消防局加強醫療機構的消防安全監督



值得一提的是除消防安全預防外,阮綜合醫院長期以來持續與消防局聯合辦理消防宣導及演練活動,利用民眾等待掛號或繳費空檔之時,宣導民眾心肺復甦術 (CPR) 及自動體外電擊器 (AED) 操作。除了讓參與的民眾對救護工作有更深刻的認識外,當旁人危急需要急救時,能夠冷靜應變及時伸出援手。



阮綜合醫院表示,教導民眾們,緊急情況時,如何正確的使用 CPR 救命,感謝消防隊隊員詳細的講解,並帶著民眾們身體力行學習操作,希望大家能對 CPR 多一分重視,即使未來遇到困境,也能有及時反應的能力!



高雄市政府消防局強調,醫院內部收容了大量的避難弱者,一旦發生火災,他們難以迅速自主逃生,潛在的傷亡風險極大。因此,醫療機構應加強消防安全設備的維護,並落實每月防火避難設施、用火用電自主檢查以及每半年自衛消防編組演練,以降低火災風險並提升緊急應變成效。(圖/ 記者翻攝)

最新社會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