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34°
( 35° / 31° )
氣象
2023-11-16 | i-media愛傳媒

「習近平第三任內的機遇與挑戰」國際學術研討會11/17在台大舉行

「習近平第三任內的機遇與挑戰」國際學術研討會11/17在台大舉行

【愛傳媒報導】由文化大學國家發展與中國大陸研究所主辦,中研院政研所、台大政治系、政大東亞所協辦的「習近平第三任內的機遇與挑戰」國際學術研討會,17日將在台大集思會館舉行。

「習近平第三任內的機遇與挑戰」研討會的主題,在於探討中共總書記習近平第三任內的機會與挑戰,將從大陸內部政治與經濟情勢、外交、社會、文教及兩岸關係各層面,探討習近平執政的特色與理念。

出席研討會的國內外學者包括倫敦國王學院中國研究所主任、研究習近平的權威學者Kerry Brown,他將就習近平的表現進行專題演講。

鑑於美中台關係的重要,又逢習近平和美國總統拜登的舊金山高峰會結束,主辦單位也邀請到美國學者任雪麗(Shelley Rigger)和前國安會秘書長蘇起,分別從美、台角度,分析當前美中台三邊關係。

其他與會學者還包括美國丹佛大學教授趙穗生、淡江大學副教授黃介正、台大政治系主任黃旻華、政大東亞所所長鍾延麟、日本法政大學教授福田圓、文化大學國家發展與中國大陸研究所所長趙建民等人。

最新社會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