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6° / 24° )
氣象
2023-11-19 | i-media愛傳媒

國民黨不分區名單公布 韓國瑜、柯志恩排前2 謝龍介排第10

國民黨不分區名單公布 韓國瑜、柯志恩排前2 謝龍介排第10

【愛傳媒報導】國民黨中常會延至大選登記前一日的今天(19日)舉行,並公布2024不分區計34名立委名單,其中,高雄市前市長韓國瑜名列第一,前立委柯志恩第二,此外,台南市前議員謝龍介等人也在名單內。名單已先提報中常會,將在下午中全會通過。

本屆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名單前18名依序為:韓國瑜、柯志恩、葛如鈞、翁曉玲、陳菁徽、吳宗憲、林倩綺、陳永康、許宇甄、謝龍介、蘇清泉、張嘉郡、王育敏、蔡明忠、吳亮儀、李玉嬋、李霞與楊應超。

前高雄市前市長韓國瑜居首,不僅對「韓粉」帶來震撼效應,預料不管最終能否「藍白合」,對藍營都具加分效果;第二名為國民黨智庫執行長柯志恩、第三為區塊鏈專家葛如鈞,前立委王育敏、代表雲林張家的前立委張嘉郡回鍋。

19名到34名分別為:徐弘庭、鍾沛君、江怡臻、簡榮宗、田長沛、沈采穎、林瓊嘉、陳克威、邱一峰、廖怡琇、李縉穎、李茂芊、丁瑀、楊智㐵、何嘉霖、康晉瑜。

朱立倫今早在中常會親自宣布34席名單時說,本次國民黨不分區是由黨主席、副主席、秘書長共商,有許多優秀現任立委希望爭取加入,但他和黨籍總統參選人侯友宜達成共識,所有中常委、資深前輩也是現在競選團隊的成員,將來都要納入執政團隊,所以現任立委跟資深中常委都是輔選團隊。

朱立倫也說,這次提名的專業組人才,完全是培養未來能在立法院歷練的執政人才;政治組是準備縣市長參選人的儲備人才,尤其去年最艱困選區參選人通通都納入。至於青年世代,也許在不安全名單,但他們都是為接棒而努力。

今天下午在中央黨部召開的中央委員會全體會議,由中央委員對不分區立委被提名人個別行使同意權。國民黨不分區名單提名辦法,將從過往「不同意制」修改為「同意制」,因此須經中央委員會全體出席委員二分之一以上同意,才能確認人選名單與順序。

下午議程除行使全國不分區暨僑居國外國民立委提名候選人同意權外,也將討論如何贏得2024總統與立委選舉。

最新社會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