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6° / 24° )
氣象
2023-12-31 | news586

陳其邁預告明年1月27日黃色小鴨將在愛河灣隆重登場

陳其邁預告明年1月27日黃色小鴨將在愛河灣隆重登場

【News586/記者張淑慧報導】睽違10年,黃色小鴨終於再次降臨高雄!最近,高雄各地點綴著活潑的黃色,高流、崗山之眼更是亮起黃色燈光,掀起了一陣「黃色旋風」,吸引眾多目光。高雄市長陳其邁今(12/31)日正式宣布,「2024 Kaohsiung Wonderland 冬日遊樂園」將以黃色小鴨為主題,預告明年1月27日,黃色小鴨將在愛河灣隆重登場,邀請大家一同體驗高雄冬日的迷人觀光魅力。

在宣布的致詞中,陳其邁市長細數了高雄近10年來的變革,由工業城市轉變為國際巨型、藝文之都。他回憶了10年前捷運輕軌簽約的時刻,以及在陳菊市長與市民朋友共同努力下,高雄逐漸成為文化建設的綠洲,茂密繁盛的文化森林。他感謝前任市長、市民朋友和文化界的合作,並透過黃色小鴨的回歸,向全世界展示高雄10年來的翻轉變化。

陳其邁回顧1998年謝長廷市長提出「海洋首都」概念,向大海宣誓,重塑高雄城市美學,也開啟高雄蛻變的風貌,直到他擔任代理市長時,推倒高港的高牆,整體海岸邊隨著流行音樂中心、旅運大樓的落成,棧庫群、展覽館、總圖等建設,高雄的天際線有了重大改變,歷經10年的城市治理,將城市美學融入地景,因此市府再度邀請黃色小鴨在燈會亮相,見證亞洲新灣區的港灣城市新風貌。

黃色小鴨重返令人驚喜又期待,陳其邁透露荷蘭藝術家弗洛倫泰因.霍夫曼(Florentijn Hofman)至高雄做此次場勘時,也覺得高雄變化很大,訝異這十年間進步。此次「冬日遊樂園」將有許多文化展演、市集等精彩活動,請大家拭目以待,陳其邁也提到冬天的高雄特別適合旅遊,冬日陽光和煦、氣溫舒適宜人,提醒大家記得戴上太陽眼鏡,享受高雄熱情的陽光與濃厚人情味。

觀光局指出,2013年黃色小鴨首度造訪高雄,展期累積390萬參觀人次,創造10億元觀光產值。如今再度回歸,見證愛河灣10年蛻變,包含港灣新地標的「高雄流行音樂中心」、數位多媒體閱讀的「高雄市立圖書館總館」、結合港灣遊憩與城市運輸的「高雄環狀輕軌」、推動高雄會展產業的「高雄展覽館」,以及國際觀光門戶的「高雄港埠旅運中心」等建設。

繼10年前打開光榮碼頭,迎接黃色小鴨首次航進高雄港,高市府表示,今年市府與港務公司合作,爭取開放高雄港16至18號碼頭,成為市民休閒公共空間、做為此次「冬日遊樂場」碼頭樂園場域,透過黃色小鴨國際IP,展現嶄新的港灣美景,讓高雄再次躍上國際舞台。

「2024 Kaohsiung Wonderland 冬日遊樂園」將於2024年1/27至2/25舉行,除了規劃黃色小鴨主展區,搭配高雄暖冬及過年期間的喜慶氣圍,將以冬日遊樂場為主題,伴隨一系列的地景裝置、水域遊憩、趣味配套活動及商圈產業串聯等,打造高雄冬日遊樂場,讓市民和遊客在歡笑聲中度過美好時光。更多資訊請上高雄旅遊網( https://www.khh.travel/ )官網、臉書及IG查詢。

最新社會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