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4-01-24 | news586

【有影】阿北急吃清甜爽口浮水魚羹腦忘車子停何處 警偕實習生向上市場積極找車速尋獲

【有影】阿北急吃清甜爽口浮水魚羹腦忘車子停何處 警偕實習生向上市場積極找車速尋獲



【News586/記者謝福祐報導】

臺中市正午警察局第一分局公益派出所員警於113年1月19日14時許,接獲男子報案稱騎乘機車來向上市場購買美食後,卻忘記車輛停放何處?該男獨自找了一個小時未果,情急之下遂撥打110求助;公益所巡邏警員詹鈞智、曾吉彬與實習生李安翔獲報後立即趕赴現場,並徒法煉鋼三人聯手徒步在向上市場周邊大範圍找尋,費了一番功夫終順利尋獲車輛。

據了解,該呂姓男子(41年次)家住臺中市南區,久仰向上市場傳統美食,利用時間特地自住家騎乘機車前來西區向上市場,為了享用市場內著名的浮水羹,卻在採買後,欲前往機車停放處騎車返家享用美食時,竟找不到停放的機車,在求助無門之下遂硬著頭皮報案請求員警到場救援;詹、曾2員及李姓實習生到場後先行安撫其不安情緒,並耐心地請呂男仔細回想當初機車停放處周遭的街景,呂男表示只記得停放在未營業的服飾店門外,詹、曾2員及實習生在有限的線索下,劃分區域各自徒步找尋該車,半小時後終在中美街附近的服飾店旁尋獲呂男的機車,順利解決呂男找不到車輛的窘境,呂男對員警為民服務的積極態度莫不讚嘆不已,最後也開心地與查處員警及實習生留下合影紀念。

第一分局分局長鍾承志表示,警察除了打擊犯罪、維持治安外,為民服務亦是範疇之一,此次發揮同理心及展現服務熱忱的精神,實為營塑警察專業優質形象;另在此呼籲民眾,有停放車輛時,也可以拍照留下周遭環境及停車格號碼做為紀錄,避免徒增困擾。

最新社會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