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29° / 27° )
氣象
2024-02-05 | news586

年前逢祝融之災陷困頓 豐原警聞訊伸援手

年前逢祝融之災陷困頓 豐原警聞訊伸援手

【News586/記者謝福祐報導】

臺中市神岡區29日凌晨傳出民宅火災,65歲何姓女屋主與次子雖順利逃出獲救,但消防隊員清查火場時發現,何婦長子人在屋內,已無生命跡象,轄區豐原警分局警方於災後主動關懷,得知何婦生活因此陷入困頓後,協助轉介相關社福單位,盼助其解除燃眉之急。

年前逢祝融之災陷困頓 豐原警聞訊伸援手

豐原警分局社口派出所警員李伯鴻、紀蒼祐於29日接獲何婦住宅火警案後,到場維持交通秩序,於災後了解案情時得知,何姓婦人因高血壓等多種慢性疾病纏身,無法外出工作,家裡生計都仰賴2名兒子打零工維持,本身家中經濟已不寬裕,孰料在農曆春節前夕,住處在大火無情焚毀下付之一炬,長子亦在火場中失去生命,與次子兩人一夕之間流離失所,不知所措。員警知曉此情形後,隨即結合地方善心團體及時送暖,提供白米、油、鹽及棉被等生活物資,協助尋找住居所讓何婦與其次子得以安置,通報社會局關懷慰問,以及協助向張榮發基金會等慈善團體申請急難救助,助其暫度難關。何婦表示,十分感激警方的主動關懷與幫助,雖然過年前遭逢此事,仍會與次子正向面對,勇敢的繼續走下去。

豐原分局分局長林大為表示,警方除了站在第一線守護社會治安外,亦秉持著社區警政的核心價值,積極訪查關懷弱勢家庭,及時協助轉介相關單位提供關懷與協助,強化重要節日的安全維護,以建構「治安平穩、交通順暢、民眾安心」的生活環境,讓市民朋友皆能安心過節。

最新社會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