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8° / 24° )
氣象
2024-02-21 | news586

陳其邁力促大林蒲遷村計畫加速城市產業發展

陳其邁力促大林蒲遷村計畫加速城市產業發展
普門中學參加「112學年度高中棒球運動聯賽硬式鋁棒組全國賽」榮獲冠軍,陳其邁於市政會議上公開表揚,頒發獎勵金30萬元


【News586/記者張淑慧報導】高雄市長陳其邁(2/20)日在市政會議上強調,經過多年的爭取,大林蒲遷村安置計畫終於獲得中央核定並同意各項遷村條件。他表示,遷村對於城市的產業發展至關重要,是高雄發展史上的重要一頁,呼籲各機關全力以赴,加速推動此計畫。

根據都發局的消息,大林蒲遷村安置計畫將自本月底開始,針對私有土地與房屋的所有權人展開至少63場遷村方案選擇意願調查。調查將在每週二至週五上班時間進行,部分場次也將在週六舉行,地點位於大林蒲中油活動中心1樓。調查預計將持續至五月下旬。市府提醒民眾,將以公文掛號個別通知,不會以電話、簡訊等其他形式通知,並會根據戶籍地址與通訊地址分別寄送通知。

陳其邁力促大林蒲遷村計畫加速城市產業發展
陳其邁主持市政會議,聽取局處簡報,強調遷村對城市產業發展至關重要,促請各機關全力以赴。


此外,陳其邁也提到了新冠肺炎、流感及登革熱等疫情防控工作。他要求各局處加強宣導,督導所轄機關、事業團體、長照機構住民及工作人員等積極接種新冠疫苗,並推動疫苗入校接種,提高校園接種率。對於目前仍處於流感流行期的情況,他呼籲民眾落實個人防護措施,包括勤洗手、有症狀戴口罩、速就醫、勤消毒、常開窗、多休息等。同時,他也強調了對於登革熱的防治工作,呼籲市民持續注意環境整潔,每週進行「巡倒清刷」,以減少病媒孳生源產生。

另外,高雄市普門中學棒球隊在「112學年度高中棒球運動聯賽硬式鋁棒組全國賽」中榮獲冠軍。陳其邁市長在市政會議上對該校隊伍表示了公開表揚,并頒發了獎勵金30萬元,並鼓勵選手們繼續努力,為賽事再創佳績。(圖/ 高雄市政府 提供)

最新社會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