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32°
( 33° / 30° )
氣象
2024-02-22 | news586

高承睿拿下2024奧運桌球團體賽門票!陳其邁臉書表達祝賀

高承睿拿下2024奧運桌球團體賽門票!陳其邁臉書表達祝賀

【News586/記者張淑慧報導】2/21日晚間在韓國舉辦的參加「2024世界桌球團體錦標賽」傳來讓台灣振奮的消息,台灣桌球男團迎戰瑞典,原本台灣居於落後,最後由林昀儒及高雄年僅19歲的高承睿扛住高張力的比賽,上演不可能的逆轉秀,翻轉擊敗瑞典選手世錦賽銀牌法爾克(Mattias Falck),為台灣拿下2024巴黎奧運桌球團體賽資格門票,市長陳其邁臉書表達祝賀,期待高承睿於巴黎奧運創造佳績。

高承睿拿下2024奧運桌球團體賽門票!陳其邁臉書表達祝賀

19歲桌球好手高承睿,在昨日的關鍵比賽中展現出非凡的鬥志和技藝,逆轉世錦賽銀牌得主法爾克,為台灣贏得了巴黎奧運桌球男子團體的門票。這位曾經是台北人、如今卻成為了高雄的光榮兒子,其籍貫由此轉為高雄市。

高承睿自幼鍾情桌球,尤其崇拜台灣桌球教父莊智淵。他在國小畢業後決定北上南下,尋求更高層次的訓練,在「智淵乒乓球館」拜師學藝。在智淵球館的長期訓練下,他的成績逐漸嶄露頭角,多次在國際賽事中取得優異成績,更代表高雄市參加112全國運動會並獲得團體第三名。

高承睿拿下2024奧運桌球團體賽門票!陳其邁臉書表達祝賀

昨日的比賽中,高承睿扛下了台灣最後的希望,雖然一度落後,但他展現出了高超的抗壓能力,在關鍵時刻逆轉了實力強勁的對手法爾克,為台灣帶來了振奮人心的勝利。對於這位年輕而出色的選手,高雄市長陳其邁在臉書上發文表示讚揚,稱讚高承睿雖然身型矮小,但在球場上的氣勢卻是十足的。他祝賀高承睿獲得了巴黎奧運的門票,並邀請運動發展局為其送上祝福的花籃。

陳市長並提到,自己在2022年曾親自前往智淵球館見證高承睿的訓練,對其師傅莊智淵的教學功力深感佩服。他也期待著智淵球館未來能培育出更多的台灣桌球新秀,為台灣的桌球事業帶來更大的榮耀。

高雄市近年逐步優化對選手的照顧,運動發展局與正修科大合作導入運動科學輔助選手訓練,並與高雄醫學大學、小港醫院合作推動完善運動醫療及傷害防護,更成立高雄市運動發展基金,結合民間企業資源設置登峰計畫培育具發展潛力選手。高雄市努力透過全方面的照顧成為選手最佳的後援,給予選手們最大支持,為選手加油打氣。

(圖/ 高雄市政府 提供)

最新社會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