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29° / 27° )
氣象
2024-02-26 | news586

張善政出席歐洲在臺商會午餐會 深化桃歐永續及智慧城市交流

張善政出席歐洲在臺商會午餐會 深化桃歐永續及智慧城市交流

【News586/記者彭慧婉報導】桃園市長張善政今(26)日出席歐洲在臺商務協會午餐會,以「淨零永續 投資桃園」為題分享桃園淨零碳排與智慧城市政策及友善招商措施,並期盼每年固定與歐洲商會成員舉辦午餐會及建立交流平台深化各領域交流,透過歐洲技術協助桃園邁向淨零碳排目標及產業升級,同時歡迎歐洲廠商投資桃園。

張善政出席歐洲在臺商會午餐會 深化桃歐永續及智慧城市交流

張市長表示,今日市府以「淨零永續 投資桃園」為題,由經濟發展局長張誠進行簡報,兩大主軸包括桃園淨零碳排及智慧城市舉措,這兩個領域皆是歐洲廠商的強項,首先,桃園境內有許多製造出口業,市府推動淨零碳排政策,可協助企業落實ESG及符合歐洲環保規範,以利產品出口。第二,智慧城市是桃園發展核心,身為工業重鎮,智慧製造是首要目標,透過人工智慧及科技應用,帶動產業升級,進而達到2050淨零碳排。

張善政出席歐洲在臺商會午餐會 深化桃歐永續及智慧城市交流

張市長指出,桃園是桃園國際機場的所在地,也是全台灣工業生產總額及工廠營收最高的城市,工業生產總額約新台幣3.6兆元,此外桃園擁有豐沛的人力及土地資源,歡迎歐商投資桃園。

歐洲在臺商務協會理事長尹容(Giuseppe Izzo)表示,桃園擁有270萬人口、1.2萬座工廠,產業發展涵蓋物流、航空、智慧車輛及國家級亞洲矽谷及航空城計畫,歐洲在臺商務協會過去與桃園有長久合作歷史,未來也希望在張市長帶領下持續合作。

今日出席包括歐洲在臺商務協會執行長何飛逸(Freddie Höglund)、副理事長安薩瑞(Rahil Ansari)及副理事長張瀚書。桃園市政府出席人員包括交通局長張新福、衛生局長劉宜亷、環境保護局長陳世偉、青年事務局長侯佳齡、捷運工程局長劉慶豐、秘書處處長于建國及智慧城鄉發展委員會副主任委員閻俊如。(圖:秘書處提供)

最新社會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