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29° / 27° )
氣象
2024-03-02 | news586

桃園魯冰花季和窯文創園區開窯儀式 來趟浪漫內山之遊

桃園魯冰花季和窯文創園區開窯儀式 來趟浪漫內山之遊

【News586/記者彭慧婉報導】「2024桃園魯冰花季亮點活動—和窯文創園區開窯儀式」今(2)日上午在龍潭和窯文創園區舉行,桃園市長張善政表示,桃園魯冰花季自2月24日在龍潭登場,其中三洽水地區的柴燒窯不僅能燒製陶藝品,還能窯烤披薩與麵包,來到龍潭不但可以欣賞代表客家文化的美麗魯冰花,也可以品嘗客家好茶、體驗陶藝與窯燒手作,歡迎市民把握魯冰花期,造訪龍潭三洽水地區,來趟好美、好玩、好吃的旅程。

桃園魯冰花季和窯文創園區開窯儀式 來趟浪漫內山之遊

客家委員會副主委周江杰表示,桃園龍潭不僅有好山好水的風景,也正盛放著代表客家文化的魯冰花。龍潭是客家文學巨擘鍾肇政的生前居所,新竹縣的新埔則是客家文學大師吳濁流的出生地,希望透過霄裡溪串聯的龍潭與新埔地區,能攜手共同推廣客家文學、傳承客家文化。

桃園魯冰花季和窯文創園區開窯儀式 來趟浪漫內山之遊

客家事務局表示,龍潭三洽水地區包含了三和、三水社區,其中三和社區更是全國第一個通過環境教育場域認證的農村社區,除了欣賞魯冰花,社區內還有茶席品茗、手作窯烤披薩、手捏陶、手拉胚、柴燒陶藝、植藝組盆、客庄山林走讀及採果體驗,甚至有機會巧遇可愛的穿山甲,歡迎民眾把握魯冰花季尾聲來訪三洽水展區,感受浪漫的內山之美。整體活動於3月3日結束,詳情請鎖定活動官網「2024桃園魯冰花」(https://hakkadata.tycg.gov.tw/14453/),或至臉書搜尋「2024桃園魯冰花」。

今日包括立法委員呂玉玲、市議員徐玉樹、張肇良、劉熒隆、客家委員會副主委周江杰、產業經濟處副處長金玉珍、農業部農村發展及水土保持署署長李鎮洋、台北分署長蔡金龍、市府客家事務局長范姜泰基、農業局長陳冠義、民政局長劉思遠及龍潭區長黃世琪均一同出席活動。(圖:新聞處提供)

最新社會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