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0° / 28° )
氣象
2024-03-06 | news586

中醫大附醫虛擬健保卡使用量全國第一 中國醫點通APP守護健康一把罩

中醫大附醫虛擬健保卡使用量全國第一 中國醫點通APP守護健康一把罩

(記者林明佑/台中報導)想像一下,如果您能用手機完成所有就醫過程,從報到、看診到領藥全都不需要排隊,會是怎樣的體驗?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是其中的佼佼者,憑藉著「就醫智慧行動生活化,一支手機打通關」的便民理念,成功吸引了大量民眾的關注與好評。只需下載「中國醫點通APP」並結合虛擬健保卡使用,就能讓整個門診流程變得無比輕鬆,這種創新服務不僅在112年達到了全國虛擬健保卡使用量第一,更獲得了健保署的高度讚賞。

中醫大附醫虛擬健保卡使用量全國第一 中國醫點通APP守護健康一把罩

衛生福利部中央健康保險署自108年起就開始推動台灣醫療體系的數位轉型,引入了虛擬健保卡的概念,至今已經有超過330家醫院響應加入。健保署於去年底(112)舉辦虛擬健保卡數位創新應用標竿學習與前瞻分享會,肯定中醫大附醫用心投入對於民眾就醫智慧行動的貢獻。

中醫大附醫虛擬健保卡使用量全國第一 中國醫點通APP守護健康一把罩

衛福部長薛瑞元表示,歡迎醫界努力創新各種不同的應用方法,融入虛擬健保卡運用,讓民眾使用在看診等就醫服務更加快捷與方便,民眾的接受度勢必會大幅提昇。衛福部中央健康保險署石崇良署長表示,虛擬健保卡後續還可串接遠距平台、電子處方箋及電子支付等配套,打破健康照護圍籬,提供無縫接軌的數位化就醫流程。

中醫大附醫在周德陽院長領導下,要求包括「中國醫點通」在內的智慧醫療應用服務,皆務必達到「好用、實用、喜歡用」的需求;醫護團隊專家突破困難,努力創新數位轉型,並整合門診、住院、遠距醫療以及居家醫療等多項服務於「中國醫點通」,去年再結合虛擬健保卡,運用於上述醫療場域,成為便利民眾就醫的重要工具,至今已有101萬人下載,使用無人櫃臺的病人滿意度高達92%,出院行動支付完成率達65%,減少出院等待時間40分鐘。

中醫大附醫主任秘書陳韋成醫師代表醫院,非常感謝衛福部肯定中醫大附醫團隊努力推動數位健康的成績,並指出到院民眾只需透過手機的「健保快易通」APP即可認證身分申請虛擬健保卡進行就醫,並可結合中國醫點通APP串接掛號、報到、看診、檢驗檢查、批價、領藥、住院登記、衛教提醒等就醫流程,大大提升了就醫的便利性。此外,家中長輩的虛擬健保卡也可授權在子女或陪病者手機中,協助長輩就醫。

想不想讓您的就醫體驗全面升級,享受更快捷、更人性化的服務?台灣醫療體系正在進行一場重要的數位轉型,而虛擬健保卡正是這場變革的關鍵里程碑。中醫大附醫是這項創新的先鋒,不僅秉持著蔡長海董事長「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的社會責任精神,更與健保署的數位轉型政策齊心協力,致力於推廣虛擬健保卡,只需動動手指下載「中國醫點通APP」,就能讓您的看診、檢查到領藥過程變得便捷舒心。

最新社會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