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6° / 24° )
氣象
2024-03-07 | news586

輔英科大舉辦「社計市-社團市集」活動 鼓勵學子參與並展示成果

輔英科大舉辦「社計市-社團市集」活動 鼓勵學子參與並展示成果

【News586/記者張淑慧報導】輔英科技大學於3月6日(四)舉辦「社計市-社團市集」,展現學生自主學習和實作課程的成果。此外,活動還特別邀請了中國青年救國團主任葛永光博士發表題為「青年的視野與夢」的演講,鼓勵青年學子們堅持正向價值觀,並激勵他們勇敢追尋夢想。

校長林惠賢表示,學校一直積極營造學生自主學習的環境,並鼓勵他們參與各種社團活動,推動社團學分化。為此,學生會推出了一本社團護照,學生們只要完成十場社團課程、參加兩場以上的社團活動、參與一場社團專業研習以及完成學期末的學習心得報告,就能獲得畢業學分中的博雅通識一學分。

輔英科大舉辦「社計市-社團市集」活動 鼓勵學子參與並展示成果

「社計市-社團市集」由學生自治會主辦,活動於六日下午在中正堂外廣場舉行,現場各個社團設立攤位,展示他們的自主實習和實作成果,現場熱鬧非凡。學務長陳冠位指出,目前共有六十八個社團,涵蓋藝文、體育、服務和學術等四大性質,參與活動的社團包括原young社、熱音社、熱舞社、古箏社、嘻哈文化社、烏克麗麗社等,他們展現出了活力和熱情。

陳冠位表示,其中原young社尤其具有特色,該社團致力於學習、傳承和教導原住民族文化,目前有四十位成員,涵蓋了阿美族、排灣族、布農族、魯凱族、泰雅族和太魯閣族等族群,每週安排活動學習原住民文化,同時加強族群間的凝聚力。

學務處課外活動指導組鍾坤桂組長表示,為了營造友善的校園氛圍,學校將延續去年每月一次的「藝相逢文創市集」,提供師生們下課後的小確幸,豐富校園生活,讓校園更加多姿多彩,也讓學生們留在校園中創造美好回憶。

活動同時邀請中國青年救國團葛永光主任以「青年的視野與夢」為題,與學子們分享他的經驗,鼓勵他們不斷學習、開拓視野、堅持夢想。

葛永光表示,「有夢最美、希望相隨」大家都能朗朗上口,但隨著近年來低薪、高房價、通膨等問題相繼發生,造成年輕人充滿無力感,不敢再造夢,「耍廢」或「躺平」成為關鍵字,甚至不敢結婚,儼然成為國安問題。

葛永光指出,2024年是救國團的「造夢元年」,救國團要將愛心列車開往社會更多角落,打造溫暖有愛、健康快樂的夢,年輕人沒有悲觀的權力,環境看似困難,但只要保有「悲觀後的樂觀」,就能成為精神上的強者,勇敢造夢、懷抱熱忱,開創更多可能。(圖/ 輔英科大 提供)

最新社會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