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7° / 24° )
氣象
2024-03-30 | news586

2024溪海花卉農遊趣開幕 張善政與市民和大玩偶一起踩街


2024溪海花卉農遊趣開幕 張善政與市民和大玩偶一起踩街


【News586/記者彭慧婉報導】「2024溪海花卉農遊趣-春季展區」自3月30日至04月07日為期9天,在桃園大園溪海休閒農業區登場,今年展區以「花間遊記」為主題,現場超過17萬株的花卉為大地妝點色彩,結合巨型毛毛蟲、蝴蝶瓢蟲裝置凸顯大地之美,花藝DIY與農場體驗豐富活動內容,邀請您一同徜徉浪漫花海,歡迎民眾感受溪海的花卉之美。



2024溪海花卉農遊趣開幕 張善政與市民和大玩偶一起踩街


為推廣食農教育今年特別規劃「可食地景展區」面積約2公頃,是活動新增亮點,有隻又大又可愛的毛毛蟲館,將桃園保育的大紫蛺蝶幼蟲化身象徵永續農業的巨大展館,高達6米、長25米,肚子裡展示在地農產業特色,讓大家更能體認到永續與SDGs的意義。可食地景區以常見紅莧菜、白莧菜、清梗白菜、小白菜、空心菜、萵苣等菜葉類作物為大地刻劃美麗蝴蝶、瓢蟲大型圖騰,清明連假每日2場體驗活動,透過粉絲專頁網路預約報名,歡迎民眾一家大小一同體驗食農教育的樂趣。



2024溪海花卉農遊趣開幕 張善政與市民和大玩偶一起踩街


除了主花區外,今年活動範圍延伸至全長1,314公尺灌子埤展區,在埤塘週邊妝點艾菲爾鐵塔、義大利貢多拉船兩組裝置藝術及多組小型打卡點,以借位方式讓飛機飛過的遠景結合不同國家特色主題的浪漫裝置,創造最佳情侶打卡景點。



大園溪海為北臺灣切花及草花最重要的生產基地之一,「溪海花卉農遊趣」就在「溪海休閒農業區」,其中彩色海芋、百合、孤挺花的生產品質及技術更具代表性,其他農產品像瓜果、蕎麥等也都是大園著名農產品;為了永續發展溪海休閒農業區將拉長整體活動期,導入永續農業概念,除了春季花卉展區外、夏季西瓜向日葵、秋季彩繪稻田國慶節日、冬季蕎麥蘿蔔,以作物搭配節慶,讓遊客一年四季來到溪海休閒農業區,好美~好吃~好玩~好豐收,隨四季變換展現溪海休閒農業區豐富的農業特色。為全年度皆可規劃休閒農遊好去處。



每年桃園溪海花卉活動都吸引眾多人潮前往朝聖,因此桃園市政府農業局呼籲民眾盡量搭乘大眾運輸系統,桃園客運5077以及統聯客運210都可到達會場。此外也特別規畫免費接駁車,活動期間由A18桃園高鐵站(5號出口)-文智停車場(A19桃園體育園區站)-活動會場的接駁車,另設置園區內接駁車可往返在地農場。周邊也規劃二處免費停車場,包含中壢文智停車場及大園功學社單車停車場(僅假日開放)提供民眾使用。



今日包括立法委員涂權吉、市議員徐其萬、梁為超、游吾和、張肇良、陳美梅、許清順、市府農業局長陳冠義、青年局長侯佳齡、法務局長賴彌鼎、大園區長余誌松、中壢區長李日強、桃園市農會總幹事周宗維、大園區農會總幹事呂理標、桃園市溪海休閒農業發展協會理事長王應和等均一同出席活動。(圖:記者彭慧婉拍攝)

最新社會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