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30°
( 34° / 24° )
氣象
2024-01-09 | 台灣好報

警請出大學長精進知能 手把手教戰選舉安維

警請出大學長精進知能 手把手教戰選舉安維

【記者 鄭瑞芳/台中 報導】隨著總統及立委選戰進入倒數階段,各候選人均全力拼搏讓選情急速升溫,為避免各陣營攻防擦槍走火,臺中警三分局除機先擬定各項防處作為應對外,分局長吳銘淵為讓警察同仁們都能充分了解投開票當日任務特性,於選舉最後衝刺階段召訓所有投開票所警衛人員及各級幹部實施警衛任務講習,以確保選舉治安維護任務能順利圓滿完成。

警請出大學長精進知能 手把手教戰選舉安維
▲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三分局辦理選舉全般狀況處置與法律研析講習。
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三分局於8日下午在分局禮堂辦理「第16任總統副總統暨第11屆立法委員選舉全般狀況處置與法律研析」講習,不但東、南區140處投開票所警衛人員全數參加,分局所有幹部亦一個不漏到場共170人與訓,而本次講習特別聘請律師謝志忠到場授課,謝律師也曾是警察的一分子,在服務近30年後於警察局法制室退休,熟悉警察工作及相關法律適用要件,對於即將到來的選務工作,提供員警最全方位的實務教育,課程內容除針對選舉當日各種突發狀況從法律的角度進行剖析外,還對於選舉期間投開票所四周(30公尺內、外)可能發生的拍攝、紀錄或其他爭議行為進行模擬實際演練,以強化員警現場處置及應變能力,使第一線員警在實務上能靈活運用法規,有效維護投開票當日治安萬全。

警請出大學長精進知能 手把手教戰選舉安維
▲第三分局召訓東、南區140處投開票所警衛人員及分局幹部計170人與訓。
分局長吳銘淵表示,警方秉持行政中立原則,堅定維護選舉治安,第三分局將全力運轉務求選務工作萬全及治安平穩,也呼籲民眾於投開票日遵守選舉罷免法規定,保持民主法治素養,共同營造優質乾淨的選舉環境。(照片記者鄭瑞芳翻攝)

最新社會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