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29° / 27° )
氣象
2024-02-23 | 台灣好報

低收入戶無力辦後事 警察結合民間團體助安葬

低收入戶無力辦後事 警察結合民間團體助安葬

【記者 蘇峯毅/雲林 報導】雲林縣水林鄉一名63歲的王姓婦人家境清寒,本身領有身心障礙手冊又罹患重病需長期治療,卻不幸於本月因肺炎及末期腎衰竭病逝,家屬無力辦理其後事,幸有雲林夜市慈愛組織會及張榮發基金會等數個社福團體接獲蔦松派出所通報,提供安葬費施援,讓往生者能早日入土為安。

所長許仟鴻指出,王姓婦人患有精神疾病,其李姓丈夫自身也行動不便,並無能力照顧王婦,在生前即被安置於安養中心,家庭屬低收入戶。王婦於本月中旬病逝,家屬無力為他辦理後事,於是向蔦松派出所求助,許所長及警員黃志青為幫李家解決喪葬事宜,立即聯繫夜市慈愛組織會,並獲得理事長陳鴻榮熱忱回應,在22日下午親手將善款交付家屬,讓王婦喪葬事宜得以順利辦理。

分局長張澤銘表示,扶弱濟貧是社區警政著重一環,分局將秉持社會安全網的精神,強化與社區連結效能,持續推動「社區警政再出發工作」,極力提供轄內困苦民眾最即時的救濟協助,讓社會安全更有保障。

最新社會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