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4-03-09 | 台灣好報

老奶奶生活陷困境 東和暖警雪中送炭

老奶奶生活陷困境 東和暖警雪中送炭

【記者 蔡鳳敏/雲林 報導】斗南分局東和所警員林子博執行勤區查察勤務,得知轄區內78歲的楊姓老奶奶長期生病導致生活無法自理,且24小時皆須配戴呼吸器,故生活範圍僅限家中二樓房間,無法過像普通人一般的生活。老奶奶向員警表示,多年前丈夫、女兒相繼離世,今僅和女婿相依為命,因身體日益變差,只要離開呼吸器太久就會呼吸困難,雖然村長和村幹事有幫忙申請低收入戶等相關補助,目前僅靠女婿微薄的薪水要供2名在學孫女就學費用及支付她的看護費用,經濟出現困境,盼望員警能提供協助。

老奶奶生活陷困境 東和暖警雪中送炭
▲警員林子博提供物資給老奶奶,並尋求慈善團體協助(記者蔡鳳敏翻拍攝)
警員林子博了解後先提供物資給楊姓老奶奶,並積極尋求相關慈善團體提供協助,經轉介張榮發基金會後,張榮發基金會提供慰問金暫解燃眉之急,楊姓老奶奶對於員警及村長、村幹事等共同發揮人飢己飢、人溺己溺之精神即時提供協助表達感激與謝意。

所長吳俊麟表示,同仁落實勤務,深入勤區與民眾互動,發現轄內困苦無依亟須協助的弱勢家庭,轉介相關社福團體給予最即時的紓困舉措,對警察形象有相當大的正面助益。

最新社會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