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29° / 27° )
氣象
2024-03-16 | 台灣好報

紅藍閃光有電波 員警做這件事打消迷途婦疑慮

紅藍閃光有電波 員警做這件事打消迷途婦疑慮

【記者 鄭瑞芳/台中 報導】春天的天氣說變就變,日前冷氣團來襲的晚間11點多,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三分局勤工派出所巡佐劉永祥、警員李孟昜正於大慶車站附近關懷以天為被地為床的街友時,有名出門遛狗的熱心民眾上前向員警表示,約莫半小時前,她在前方路口發現1名僅著短袖的老婦人在廊道待了許久,上前攀談卻聽不太懂其在表達什麼,懷疑她可能有失智狀況,請員警能否前去關心。

經由報案人的協助,員警順利找到了這名滿是疲態、臉也都被太陽曬紅的陳姓婦人,她喃喃說著:「廟裡的人說要來載我,都沒有……」,員警從其遞過的證件發現,婦人早已被家人通報失蹤,猜想這一天一夜或許都未曾進食,正欲帶著衣著單薄的她返回派出所避寒充飢並協助聯繫家人時,她卻望著指揮棒,擔憂它發出的「電波」會對身體造成危害,一度不敢搭上警車,員警立即關閉警示燈光及無線電安撫,陳姓婦人這才安心上車。

陳婦丈夫及兒子接獲通知後立即趕到派出所,據兒子表示,母親因精神狀況不佳,昨天帶著母親前往醫院就醫,沒想到母親竟趁眾人不注意時自行離開急診室,家人在醫院周邊找尋了一個晚上未果,猜想母親或許自行返家,直到家中仍不見人影才向警方報案協尋,近日早晚溫差大,母親又僅穿著短袖,讓家人都非常擔心,幸好有熱心民眾及員警的協助,讓媽媽平安返家。

重要的家人走失總是讓人十分揪心,警方表示,有些長輩戴不住防走失愛心手鍊,家人雖事先預防有時卻無法派上用場,現在多了指紋捺印建檔這個選項,民眾可前往各分局偵查隊,為易走失的家人申請指紋捺印建檔,普及性高且24小時全年無休的派出所能提供即時協助,讓走失的家人更快找到回家的路。另呼籲,若在街頭發現需要協助的民眾,期能不吝伸出援手,多一句關心或通報警方,或許就能迅速協助他們安全返家,減少一分遺憾。(照片記者鄭瑞芳翻攝)

最新社會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