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29° / 27° )
氣象
2024-03-18 | 台灣好報

出門雅痞風返家卻多了休閒風 警揭原來背後有洋蔥

出門雅痞風返家卻多了休閒風 警揭原來背後有洋蔥

【記者 鄭瑞芳/台中 報導】臺中1名83歲的陳姓老翁(83歲)有出門走走的習慣,日前在冷氣團來襲的晚間,他搭乘火車回家時下錯車站,熱心民眾察覺其不知所措的模樣,除了報警求助,也為僅著單薄西裝背心及襯衫的老翁,添上保暖的羽絨外套,女兒見到父親由警方護送返家嚇了一跳,得知父親身上這件陌生外套的原由,對暖心民眾的體貼也十分感激。

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三分局合作派出所巡佐賴志福、警員黃興俊日前晚間8點多獲報東區精武火車站有民眾需要協助,現場一群民眾簇擁著1名老翁,據他們表示,稍早發現有名衣著體面的老先生在車站前不停來回走動,上前關心才得知其疑似提早下車,走出車站後見到陌生的街景,又沒有手機能夠聯繫家人,一時之間不知該如何是好,當晚冷氣團來襲,熱心民眾發現其僅穿著單薄的西裝背心,趕緊遞過外套再送上熱騰騰的食物讓他暖暖身子,也找來警方進一步協助。

這名陳姓老翁雖無攜帶證件,亦不記得家人的電話,不過稱自己目前和女兒同住在太原車站附近,並提供警方住家的地址,員警按圖索驥帶他前往一探究竟,保全人員證實其確實住在此處,也協助聯繫女兒來接回父親。陳翁女兒見父親由警方護送返家嚇了一跳,發現其穿了一件陌生的外套更是滿臉狐疑,得知是熱心民眾贈送父親保暖,也十分感激,據其表示,父親過去從未發生這種情形,日後會更加注意父親的狀況。

警方提醒,民眾家中若有經常或可能會走失之長輩或家屬,可為其配戴防走失手環,或在身上物品標示可供聯繫的資訊,以利家屬走失時,讓警方能快速掌握其身分,迅速協助返家。另籲請民眾,若在街頭發現需要協助的長輩,也請不吝伸出援手,留住長輩並通知警方協助,讓他們能安全返家。(照片記者鄭瑞芳翻攝)

最新社會新聞

延伸閱讀